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仅用三小时 临潼民警帮外国游客找回遗失手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7-07-21 19:20:36
[摘要]进入暑期旅游高峰,外出旅游时难免发生手机、钱包、行李等随身携带的财物遗失或丢失现象。

\

  进入暑期旅游高峰,外出旅游时难免发生手机、钱包、行李等随身携带的财物遗失或丢失现象。这不昨天(7月20日),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民警赵小伟三小时内就成功帮助两名外地游客找回遗失手机。

  比利时游客手机遗失 民警三分钟找回

  7月20日12时25分,公安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接到一名比利时游客报警求助称,自己的手机不慎丢失、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赵小伟一方面在电话里详细询问游客手机遗失的经过,一方面立即驾车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电话中,游客告诉赵小伟,自己进入景区后还使用过手机,接着就去景区内的一家咖啡馆喝咖啡,等从咖啡馆出来后就发现手机不见了。获悉这一重要线索后,赵小伟告诉游客让其先行到景区参观,找手机的事就交给自己了。

  挂了电话,赵小伟和同事径直赶往咖啡馆。刚一进门,咖啡馆吧台的工作人员就向他们挥手示意。上前后,工作人员告诉民警、刚刚店内保洁人员在清理卫生时,发现了一部游客遗失的手机,就交到了吧台,因为店内顾客较多,还没来得急与派出所联系。

  说着,就把手机交给了赵小伟。在确认无误后,赵小伟立即电话联系了刚才报警的比利时游客,告诉其手机已经找到,让其安心参观,参观结束后会在景区出口将手机完璧归赵。

  电话中,赵小伟听到了游客开心的笑声。

  广东游客手机遗失 民警想方设法帮其找回

  7月20日中午13时40分,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接到市局110转警称,一广东游客在兵马俑景区手机遗失。

  接警后,值班民警赵小伟和同事前往现场查询监控未果,于是就试着用自己的手机拨打遗失手机的号码,电话是通的,就是无人接听。

  赵小伟分析,这人拿走手机,就没打算还给失主。手机没关机,是因为他对手机的操作系统不熟悉;不接电话,是因为他不方便接听。他身边一定有同行的人,他不愿意让人知道这事儿。

  明知对方不接听电话,赵小伟却固执地又打了两次。还打吗?不打了!他只是给对方心理施压。接下来,坐在警车里,他开始给对方编辑短信。“您好!我们是秦俑派出所的民警。通过售票处监控,我们认定您在售票处窗口捡拾到一部白色某品牌手机。我们知道,您现在还没有离开景区。请您迅速与我们联系,并归还手机。否则,我们将通过技术手段对您进行定位,并追究刑事责任。”落款,赵小伟留了自己的手机号和所里值班室的固定电话。

  短信发出去三分钟后,对方就把电话打过来了,承认确实捡了一部手机:“民警同志,您在哪儿?我这就给您送过去。”话是这么说,可那人毕竟有点心虚。大概怕自己被警察扣住审查,这名男子让导游把手机送到了有民警执勤的点,压根儿没敢跟赵小伟见面。

  找到电话后,赵小伟立即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并最终将手机交还给了报警人。

  值班感言:

  接处警的一天,也许我们只做这两件事!但我们觉得很有意义、也很有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实践着人民警察的社会价值!我们带给了全世界路过的人们同样的笑容!他们见证了中国警察的激情与速度。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通讯员 赵小伟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 民警 遗失

上一篇:国家副主席为陕首位获南丁格尔奖护士颁发奖章 下一篇:因持续高温 西安电网负荷再创新高同期增12.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