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6月烟头革命考核临潼区最差 千米街道74个烟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7-07 06:54:06
[摘要]临潼区西关正街一千米发现74个烟头,阎良区人民路一千米发现82个烟头,这是西安6月份“烟头革命”检查考核情况最差的两条街。

临潼区西关正街一千米发现74个烟头,阎良区人民路一千米发现82个烟头,这是西安6月份“烟头革命”检查考核情况最差的两条街。

抽查63条街道 千米街道烟头最多有82个

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通报了6月份“烟头革命”检查考核情况,在被检查考核的21个区县、开发区中,曲江新区、港务区、新城区综合评比排在了前三,而临潼区情况最差。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烟头革命”检查考核总分为100分,根据检查项的表现减分、加分。其中减分项有两项,一项为烟头,一项为白色垃圾。检查中,一个区县或开发区抽查3条街道,以每条街道步行1000米内发现的烟头和白色垃圾数量进行扣分,其中一个烟头和一个白色垃圾均扣除0.1分。

据市城管委的通报,被抽查的21个区县、开发区的63条街道中,检查中发现的烟头从几个到几十个都有,最少的3到5个,最多的有七八十个。临潼区抽查了北大街、西关正街和姜寨南路,西关正街检查出的烟头最多,为74个,另外两条街也都有20多个,仅此项就扣分12.6分,综合分数也排到了最后一名。另外,在阎良区人民路检查中发现了82个烟头,是所有被抽查街道中发现烟头最多的。

排名最后 主管副区长会被市政府约谈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介绍,6月份各单位“烟头革命”工作情况较上月已有较大提高,但部分单位烟头控制水平不平衡的问题非常突出,出现城市主干道明显好于背街小巷的现象,尤其是沿街门店集中的背街小巷,烟头和零星垃圾较多,“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城管局环卫处了解,下一步将加强日常巡查和自查,特别是重点路段的巡查,发现问题将及时解决。本月起,市城管委办公室还将加大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烟头和零星垃圾落地问题的检查和暗查力度。

按照要求,6月份“烟头革命”活动检查考核最差单位临潼区政府,于近日向市城管委办公室报送下一步推进“烟头革命”的具体整改措施,同时分管副区长和区城管局局长要接受市政府约谈。

另据了解,在6月份西安市城市道路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业标准执行情况检查评比中,在被检查的21个区县、开发区中,有12个单位抽查达标,8个单位部分达标,临潼区在此项检查考核中还是排到了最后。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区 烟头革命 门前三包

上一篇:好消息!241路明起由西财行知学院延至白鹿仓景区 下一篇:西安降雨结束高温又来 双休日最高温飙至3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