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户外工作者:高温外卖订单更多 保安需站5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1 19:56: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杜鹃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记者今日走访了一些户外工作人员,了解他们在酷暑中是如何工作的。

  楼盘保安小李:要在户外站5小时

  小李是曲江一所楼盘的保安,他的工作是站在楼盘外引导车辆有序进入。虽然站在遮阳伞下,背后有一个巨大的风扇在吹,可记者感受的仍是滚滚热浪。他说每天需要在这里站9个小时,和另一位同事,两人一小时倒一次班,一人基本要站4-5个小时。单位在高温天有西瓜和绿豆汤供应,一小时一换班,他觉得还能坚持。

  保洁员张师傅:凌晨就起来打扫

  文艺路街办的保洁员张师傅负责的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门前一段路的保洁工作。他说自己从凌晨2点钟开始干活,一直打扫到凌晨6点左右,一是夜里温度不那么高,二是要赶着一大早的垃圾车倒垃圾。下午2点多到四五点钟,他就要再次打扫一遍。张师傅说防暑降温的物品已发放到位,虽然天热,他也没觉得辛苦。

  快递员王师傅:一天送四趟不打折扣

  王师傅负责西安南郊某写字楼周边的包裹收寄工作。下午2点多见记者到他时,他正在某写字楼大堂稍事休息。他说自己一天要送四趟快递,分别是早上8点,中午1点,下午3点半和5点,他刚刚送完1点多的快递,搭班的同事回库房去取下一趟的快递,他们就这样配合着一人回两趟库房,另一人可以休息一下。炎热的天气对他们没有更多影响,公司里熬的有绿豆汤,还给他们配有霍香正气水。不会因为天气而减少派送次数,因为“快就是我们的特点”。

  外卖小哥赵先生:高温天订单更多

  赵先生是某外卖电商的骑手,经常候在各大餐馆周边等着派单。平时中午用餐高峰期要送20来单,近日炎热的天气下,大家的外卖需求更大,最近每天中午要送将近30单。单位为他们配了冰袖,电动车也配了遮阳伞,还有其他一些防暑降温物品。高温天气下每单送到后有3元钱高温补贴,如果跑的单数够多,还有额外奖金。所以,虽然天气热,大家也都干得很有劲。

  华商记者 杜鹃/文 陈团结/图

  再说几句:

  其实还很想写第五类户外工作者,就是我的同事们。在近日40度的烈日下,我的同事们也都在赶赴各个新闻现场,高温天气并没有丝毫阻止大家采访的步伐,甚至高温本身就是大家出门采访的原因。

  我的同事有人带着温度计专门乘坐没有空调的公交车,以体会司机师傅和普通市民出行的艰辛;我的同事有人为了拍到更好角度的图片,在烈日下长时间暴晒直至中暑;我的同事有人为了一条语焉不详的线索,不顾酷暑四处找寻求证。和上面的那些户外工作者一样,大家都在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大家点赞!为自己点赞!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户外 工作者 : 高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