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肯公园主唱自杀 抑郁症杀手“害死”多少明星?

社会新闻 中新网 2017-07-22 07:54:50
[摘要]本周,美国乐坛传来噩耗。摇滚乐队“林肯公园”的主唱查斯特?贝宁顿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住宅内上吊自尽,年仅41岁。

【正视抑郁症:如何对抗“头号心理杀手”?】

在美国摇滚乐坛两位重量级主唱相继自杀离世后,国外预防自杀的专家们呼吁公众从这两次惨剧中吸取教训,那就是——抑郁症可以影响任何人。在专家看来,“心理健康也是健康。即便你有豪车有存款,这些也不能保证你不会患上心理健康疾病”。

在欧美国家,歌手“小甜甜”布兰妮、影星妮可?基德曼、凯瑟琳?泽塔?琼斯以及歌手LadyGaga都有过痛苦的抑郁经历。就连喜剧明星也不能逃脱抑郁症的侵扰,诸如卓别林、“憨豆”先生、“变相怪杰”金?凯瑞在内的诸多笑星都概莫能外。

而在世界卫生组织的自杀率统计中,亚洲地区最高的是韩国。演员朴真熙的硕士论文《关于演员压力、忧郁及自杀想法的研究》基于对260名演员的采访发现,38.9%的受访者属于忧郁人群,对于“是否觉得活着很累甚至想死”这样的问题,做出肯定回答的人群占比高达40%。

抑郁症的魔爪不仅伸向明星,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显示,全球抑郁症年患病率约为11%。抑郁症是近年来发病人数上升最明显的精神疾病之一,抑郁症的自杀率高达15%,被称为“头号心理杀手”。

抑郁症,这个频频被提起的词汇在医学上有着严格的定义。它指的是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从而引起一系列身心不适的精神疾病。它不仅只是抑郁悲观等情绪问题,还包括了正常人难以想象的失眠、食欲减退、社交恐惧、思维迟缓、语言能力和记忆力下降等身心痛苦。

抑郁症的发病和环境因素有关,也和自我态度有关,因此,防止抑郁的重要途径是学会自我调整,接纳烦恼和痛苦,记住该记住的东西,忘记该忘记的东西,努力改变能改变的东西,接受不能改变的东西。

当然,治疗抑郁症最有效的方法还是综合治疗,以药物治疗结合心理治疗、康复治疗。许多抑郁症患者抗拒药物治疗,认为自己患的是“心病”,寄希望于心理治疗。其实,抑郁症病因复杂、症状表现多样,对轻度的抑郁症患者来说,单纯的心理治疗也许能解决问题,但对中重度抑郁症患者来说,必须同时合并药物治疗和康复治疗。(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抑郁症 贝宁顿 自杀 明星

上一篇:联合国副秘书长点赞摩拜单车:新四大发明走向全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