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亚丰兴隆生态公园建成 市民又添休闲好去处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22 12:46:3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70722125941.jpg

  (华商网讯)雨季里的三亚在傍晚总是格外凉爽,老人们伴随音乐,欢快地跳着广场舞;小朋友们在嬉戏游玩;市民牵着自家宠物悠闲散步......每到此时,新建成的丰兴隆生态公园总是如热闹非凡,昔日垃圾堆积如山、恶臭难闻的“臭水沟”如今确实换了新模样。

  老照片:垃圾堆积污染严重 三亚要让“滨河”换新颜

  “红树繁盛、白鹭成群。”——这大概曾是三亚人记忆里三亚河与临春河最初的样子,它们不仅是城市重要的标志景观,更是城市发展历史的见证者。丰兴隆公园就位于三亚河与临春河交汇口,然而在城市高速发展的进程中,这片区域红树林大量遭到破坏、滨水绿地空间支离破碎、城市违建侵占绿地、沿河道路不通、垃圾堆积、污水直排河道等系列问题,让生活在附近的三亚市民颇有微词。

  “以前公园没建成的时候,没有绿地也没有地方可以玩。每天只能带着女儿沿马路的人行道走走。人行道狭窄拥挤,而且不时有电动车经过,很不安全!” 家住春光路附近的林女士说起过去满是感慨。

  “河道边空气不好,天热的时候又闷又臭,蚊虫也很多,都不太敢带小孙女出来逛!我们就只能沿着新风大桥走一走。”今年60岁的邢先生说起过去还是心有不满。

  2015年,三亚正式开展“双修”工作,两河四岸整治修复工程就是其中一项重点工程。三亚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规划从修复红树林生态系统、打造海绵河岸、突出热带植物特色、联通滨河绿道、修补景观空间、完善服务设施等6个方面着手,沿河建设一系列公园绿地。其中,位于三亚河与临春河交汇口的丰兴隆生态公园一建成,便立即成为了市民游客生活休闲、漫步运动的好去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三亚 兴隆 生态 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