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暑当天暴热与暴雨交织 今天最高温度4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3 06:40:06 编辑:张宏敏 作者: 赵彬 毛蜜娜 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ex9yfy8.jpg

下雨啦,下雨啦!昨日下午,西安市高新、长安、灞桥等地相继下起短时大雨,虽然雨水打在身上有些凉意,但雨过之后暑热马上又回来。未来几天西安还会持续高温热浪,大家仍需防止中暑。

昨天是中伏第一天,也是大暑节气,截至16时,我省35个区县监测站出现40℃以上的高温天气,西安昨天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不过,虽然部分地区热浪滚滚,但仍是在16时,长安、高新、灞桥等地却下起了大到暴雨,下雨的范围也不断蔓延。家住紫薇田园都市的马先生刚出家门,就发现大雨倾盆,奇怪的是太阳还在天上,温度也没有降低。专家表示,出现这样的太阳雨,是因为某个区域突然出现了对流云,产生短时降水。夏季午后,这样的强对流天气经常出现,持续时间不长,范围较小,对气温影响不大,也不会改变晴热的大趋势。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又是热射病?一男子倒地亡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7月22日下午5时许,城西丰镐东路上,一男子突然倒地,很快就没了知觉。

随后,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但男子已经没有了生命特征。据了解,男子今年50多岁,附近群众称其是流浪人员。而男子的死亡原因,初步怀疑,又是热射病。

此前,7月20日、21日,西安也曾有两人疑似热射病死亡。而近期,西安一直持续高温,特别提醒大家特别是户外工作者,尽量避开高温时段进行工作,相应缩短工作时间,减轻劳动强度,同时要采取必要的降温防暑措施。

相关热词搜索: 大暑 暴热 暴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