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安全生产失信将被纳入“黑名单”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7-23 09:14:12
[摘要]今后,生产领域出现失信行为,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将按轻重程度可能成为被联合惩戒的对象,或者被纳入“黑名单”管理。

今后,生产领域出现失信行为,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将按轻重程度可能成为被联合惩戒的对象,或者被纳入“黑名单”管理。为持续对失信行为和安全生产不良记录实施有效惩戒,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拟定了《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的实施办法》,即日起开始征求意见建议。

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在重要时段发生性质恶劣、社会影响较大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未取得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或行政许可不在有效期,非法违法组织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拒不执行安全监管指令、行政处罚决定,或采取隐蔽、欺骗或阻碍等方式逃避、抗拒行政执法;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发现职业病病人或疑似职业病病人后,瞒报、谎报或故意破坏事故现场,或毁灭、伪造有关证据资料的,或妨碍、对抗事故调查,或主要负责人逃逸。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存在以上这些失信行为和不良记录之一的,拟被纳入省级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单位 个人

上一篇:野游调查! 妈妈带3岁娃灞河戏水称套了游泳圈就没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