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稍门地铁口共享单车"霸道" 高峰期通行极困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4 07:44:18 编辑:贾艳菲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1863_副本.jpg

“看见这些车子我就烦,弄得人都没地方走了。”近日,西安市民宋女士向华商报反映,南稍门地铁站A口通往友谊路的人行道上,停放了大量共享单车,每到上下班高峰期时,通行十分困难。

宋女士说,该处因地铁五号线施工围挡,交通较为拥堵,经常出现机动车和电动车、自行车混行的情况。“高峰期堵车严重时,很多电动车都直接走到人行道上,加之共享单车占道,行人根本没法走。”

7月20日上午9时,华商报记者来到南稍门十字西南角,看到地铁站外人行道上停放了十几辆共享单车,沿着该道路向西,两米多宽的人行道靠近马路一侧停了一竖排单车,人行道最多只能容两人同时通过。大约走了50米后,人行道变宽至5米,道路两侧都停了两排共享单车,有的倒地而放,有的重叠堆放在一起,中间最窄处只留下一条盲道能通行。据估算,该区域停放的共享单车至少有三百多辆。

就在记者拍照时,一位骑着共享单车的市民准备停车,看到人行道上已经无处加塞,便将车子随意停在道沿下的非机动车道上,转身离去。

“我每天都从这里路过,原本这里并没有这么多车子,除了单车公司放的以外,还有很多是市民骑行到地铁站周边放的,一直没有人管理,导致该现象越来越严重。”一位路过的行人称。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记者反映至城管客服热线12342,工作人员表示,将把这一情况向辖区城管部门反映,由相关执法人员处理。

昨日下午6时,记者现场看到,占道的共享单车已少了很多,但仍有部分车辆任意停放。 华商报记者 杨平

相关热词搜索: 单车 人行道 南稍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