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周末扎堆进山避暑 上万辆车排长龙

要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7-24 07:53:00
[摘要]持续的高温天气让西安进入了“蒸烤模式”,趁着周末,市民纷纷驱车赶往几十公里外的秦岭山各大峪口避暑乘凉。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西安进入了“蒸烤模式”,趁着周末,市民纷纷驱车赶往几十公里外的秦岭山各大峪口避暑乘凉。由于进山车辆多达上万辆,这可把辖区交警忙坏了。

每逢夏季,西安人就喜欢进山避暑纳凉,秦岭北麓的众多峪口成了西安人休闲的“后花园”。特别是秦岭北麓的沣峪口,树木葱郁、河水清澈。自沣峪口贯穿秦岭的210国道,如今已成为一条“旅游路”。

可因为周末市民扎堆进山,狭窄的山路“不堪重负”。“早上9点到的沣峪口,蜿蜒的山路上车连着车,一路车速不超过20公里,堵了三四公里”。市民崔先生说,本想带着家人周末去避暑,没想到人这么多,几乎没有清净地方,回去时更糟糕,下午6点多返回,堵了两个多小时才下山。

长安大队秦岭中队民警告诉记者,不少车辆都是随意停放在路边,占用了近一个车道,使本就不算宽敞的道路,显得更加拥堵和混乱。除了库峪、石砭峪、祥峪等各大峪口外,车流量主要集中在210国道沣峪口段。

周末两天上山高峰时段为9时至14时,下山高峰时段为16时至21时。峪口山路较窄,进山车辆高达上万辆,排成十余公里的“长龙”缓慢前进,民警们耐着炎热、一路指挥、一路疏导,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沿路来回就能走好几公里,热了大口喝瓶水。22日,执勤民警指挥疏导至接近零点,因为返程的车流量太大了,民警工作时间甚至超过了15个小时。

民警提醒夏季开车进山的市民,遵守交规、文明行驶、错峰通行,切勿在山区道路上占道停放,不但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其实也是在影响自己。

西安晚报记者袁玥 实习生张博研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进山 秦岭 避暑

上一篇:西安火车站安检口无遮阳设施 旅客受烈日烤验 下一篇:西安"车让人"两个多月 共查处不礼让违法10万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