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梨园公馆小区停电 多业主卷起凉席睡地下车库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7-24 08:24:50 编辑:贾艳菲 作者:张晴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梨园公馆小区业主在车库打地铺

西安连续高温天,可是家里已经停了4天电,这让家住西安市莲湖区梨园公馆小区的业主叫苦不迭。

“家里的空调成了摆设,晚上回家热的根本睡不成觉。”7月23日,小区住户王女士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这两天晚上不少住户都在地下车库里打地铺。

家里太热 小区业主车库避暑

王女士告诉记者,停电发生在7月19日晚上10点多,“突然就停了。这让许多居民感到崩溃,因为即使是晚上,家里也热的没有办法待。”

谁想到,这电一停就是好几天,“家里实在太闷热了。冰箱里的东西全坏了不说,吃饭、睡觉都是问题。坐着不动,也热的浑身是汗。”王女士说,她和老公白天去上班,还能离开跟“蒸笼”一样的家,老人和小孩可就遭罪了。“娃才几岁大,热的身上都是痱子,一天哭闹不宁。老人晚上休息不好,白天娃又不好带,这几天血压都升高了。”王女士说,她想在外面找个宾馆给父母住,可老人一是嫌麻烦,二是怕花钱,说什么也不肯。一些小区里的住户,特别是老人,因为忍受不了家里的酷热,纷纷卷起凉席,前往地下车库打地铺休息。

“车库里的温度大约在20多摄氏度,还挺凉快。所以白天晚上都有人在车库里睡,但是做饭的时候还是要回家里,经受高温的考验。”王女士说,当时以为停电是暂时的,谁知道到现在还是没有恢复供电。

供电局:该小区变压器超负荷

“我们梨园公馆属于城改小区,1、2号楼是原李下壕村的安置楼,后面几栋是商品楼。”王女士向记者介绍,至于停电的原因,“开始大家都说是电缆故障,说是供电局的人已经来修了,然后当晚1点左右电梯就恢复了供电。”

可是电梯有电了家里却迟迟没电,业主们去物业询问,“物业领导说变压器负荷不了,只能给电梯供电。可到了7月20日晚上,我们发现商品楼的5号楼有电,就去质问物业,物业回复说因为5号楼电梯的电跟住户分不开。我们就想不通,我们这些住户的物业费和水电费跟后面商品楼的价格都一样。为什么我们这电就得断?”

7月23日,记者多次拨打该小区的物业电话,但是始终无法接通。随后记者从西安市供电局了解到,梨园公馆小区属基建交房,费用仅缴纳10%,开发商未按协议履约,配电室土建还未建成,目前的供电设施属开发商。其变压器带1500多户居民,严重超负荷,停电属于内部控制用电。

相关热词搜索: 地下车库 业主 停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