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到底有多热?今天又有多人疑似热射病倒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4 12:30: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炎热还在继续。前几天,西安至少有3人疑似热射病倒下。今日,这样的悲剧还在继续。

  今日上午11时许,城西和平村一工地里,一48岁的农民工在干活时突然昏迷。后被紧急送往西电医院进行抢救。据了解,该男子上午在工地上绑钢筋儿时,出现了不适。

  中午12时许,在桃园路,一保洁员又倒下了。保洁员姓席,今年64岁。他当时给同事说有些不舒服,很快就晕倒在路上。

  医生初步诊断,两人均疑似热射病的症状。目前,医院正在全力对他们进行抢救。

  下午7时许,又有农民工疑似热射病被送往高新医院抢救。

  “热射病会危及生命,”急救医生说,最近西安持续高温,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费,一旦中暑处理不及,可能会转化成热射病。

知道一下》

  热射病(中暑)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热射病在中暑的分级中就是重症中暑,是一种致命性疾病,病死率高。该病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同时伴有高湿的天气。

  遇到高温天气,一旦出现大汗淋漓、神志恍惚时,要注意降温。如高温下发生出现昏迷的现象,应立即将昏迷人员转移至通风阴凉处,冷水反复擦拭皮肤,随后要持续监测体温变化,若高温持续应马上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可以为是普通中暑而小视,耽误治疗时间。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热射病 西安 农民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