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温天宝鸡多人患热射病 已有2人不幸身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4 20:44:25 编辑:杨蓓蕾 作者:丁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a05kfce.jpg

“回想起来就是心痛,父亲热得倒在工作岗位上……”7月24日,市民徐某向华商报反映,希望政府部门多关注高温下、高强度上班的工人,避免悲剧再次发生。据了解,今年宝鸡出现50年来最热7月,多人患热射病,其中2名患者身亡,多名患者正在抢救中。

7月21日

脚手架工人:徐师傅 50余岁

高温下工作中暑晕倒 不幸身亡

7月24日上午,徐某向华商报反映,父亲徐某某是一名建筑工人,21日在工作岗位上热得突然倒下,再也没有起来。徐某介绍,父亲今年50余岁,于7月16日从汉中来到宝鸡一工地打工,从事脚手架工作,因为在高温天气下持续作业,于7月21日导致中暑,医治无效不幸死亡。

徐某介绍,7月17日、19日父亲分别与家人通过电话,电话中并没表现出身体不适等症状。华商报记者从家属提供的材料上可以看出,徐某某7月17日至20日是全勤,直至21日,医院初步诊断昏迷疑为热射病、肺部感染引起,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徐某某的工友范师傅介绍,他们上班时间是上午7时30分至中午12时,下午2时30分至晚7时,由于近期温度太高,事发当天他们调整为下午3时上班。7月21日下午5时许,徐某某出现眼部发红,头晕等中暑现象,其工友劝说无果,徐某某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随后,范师傅同其他几个工友强行将徐某某带去休息,可在休息时徐某某却头晕倒地,休克过去,随后工友和包工头紧急将徐某某送往了医院,最终抢救无效死亡。范师傅说,高温天气时工地都会免费发放绿豆水,藿香正气液等降暑用品。

华商报记者宝鸡市气象台官网查看到,该气象台在7月21日11时20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当日气温达到40℃以上天气。

7月24日,针对徐某某身亡一事,华商报记者来到高新区安监局,该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周末单位没有上班,目前还不了解情况,对于工地工人安全施工一事,属于规划局管理,同时高温施工措施的文件,也向该局进行了转达。当日,华商报记者致电高新城乡规划局,该局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7月23日

电焊工人:赵师傅

在车间工作时 突然晕倒在地

赵师傅是湖北正和公司驻华山车辆厂的一名电焊工,7月23日下午在车间工作时,突然晕倒在地,被工友送往医院进行救治。7月24日,在宝鸡市高新医院,华商报记者看见赵师傅身上插满了医疗仪器,躺在病床上盖着厚厚的被子正在养病。“最近由于厂子活太多,工人们都在加紧时间赶活。”赵师傅用微弱的声音说,车间温度比较高,平时不穿衣服都热汗直流,事发当天实在太热,就晕倒了。

“现在感觉像从死亡线上捡回一条命!”赵师傅说,现在躺在病床上,盖着厚厚的被子还感觉到浑身发冷。

另一名患上热射病的户外工人与赵师傅几乎同一时间被送进高新医院,目前该患者仍在昏迷抢救中,病情不容乐观,该院医生介绍,23日共收治5例热射病患者,一人死亡,即为前边提到的徐师傅。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热射病 身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