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近期陕西多地出现热射病 昨西安5人热晕1人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5 06:38:36 编辑:李晨 作者: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4日晚9时许,在西安西电集团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紧急抢救48岁的建筑工人热射病患者岳师傅  华商报记者 强军 摄


  >>西安

  昨日至少5人热晕 4人病危1人亡

  昨日下午,网上有消息称,上午11时许,城西和平村某工地一名岳姓工人正在干活时,突然躺倒昏迷,后经120紧急送往西电医院。初步诊断患热射病,情况危重,正紧急抢救。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这名岳姓工人40多岁,平时揽散活,昨日上午,有一个同伴与其一同到事发工地干活,同伴不堪炎热中途离去,岳师傅则坚持了下来,然而临近午时,他不幸倒下。

  就在西安急救中心西电医院急救站工作人员刚将岳师傅拉到医院抢救,又接到一位病人:桃园社区一名60多岁的环卫工席师傅也在炎热中倒下。

  “根据症状,他们二人十有八九就是热射病,情况比较危重。”120工作人员说。

  昨日下午,西电医院收治了第三例重症热射病患者张师傅,47岁,从事送煤气工作,下午刚回到家时还能跟人说话、喝水,随即发病,送医院后即进入重症医学科,不久即宣布不治身亡。据西电医院医生介绍,23日该院也曾收治一名重症患者,现仍在抢救中,而连日来收治的轻度中暑、热射病患者人数不少。

  目前岳师傅和席师傅也在重症医学科抢救,经救治稍有好转,但仍未脱离危险。

  昨晚8时许,高新区一环卫工人晕倒在宿舍里,后被拉往医院抢救,生命垂危。据了解,这名环卫工人姓张,60岁。

  随着高温天持续,已有多例室外工作者付出生命代价。21日凌晨1时许,城南杜城村,一男子昏迷倒在工地二楼楼梯上。被拉往附近医院抢救,但仍不幸死亡,医生初步怀疑是热射病导致。22日下午5时许,城西丰镐东路上,一男子突然倒地失去知觉。120急救医生赶到时,该男子已没了生命特征。据了解,男子50多岁,附近群众称,其是流浪人员。男子的死因初步怀疑和高温有关。

  今日凌晨零时,华商报记者从交大一附院急诊科了解到,自7月20日收治第一例热射病患者以来,已陆续收治14例热射病患者,目前已有两名患者不治身亡。

  52岁保洁员老赵,昨日中午时分在小寨十字自己的清洁区附近行走中突然晕厥摔倒。路人通过老赵身上的手机联系到其家人,并拨打了120。老赵被送入交大一附院后诊断为热射病,目前情况较为危重,截止今日凌晨1时发稿时仍在抢救中。

  交大一附院急诊科副主任苗常青介绍,热射病实际上就是极重的中暑,与中暑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意识是否丧失或正在丧失,热射病患者会伴有意识丧失、抽搐等症状。所以高温天避免长时间呆在室外,或者封闭没有降温设施的空间,一旦有中暑、脱水现象,应立刻补充水分盐分,降低环境温度。“千万不能把热射病等同普通的中暑而不予重视,临床上热射病会造成神经受损、昏迷、肝肾脏器功能受损,其恶性程度较高,死亡率高达50%以上。”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热射病 中暑 人工增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