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亭“深耕”民生福祉 匠心绘就美好新海南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17-07-25 10:03:12 编辑:杨蓓蕾 作者:刘丽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昔日贫困村,如今成为“布隆赛乡村文化旅游区”。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在逐梦的征程中,奋进者的足音永远铿锵有力。

  从“脱贫攻坚”到“巩卫创文”,从旅游业“提档升级”到热带农业提质增效,无数个日夜吹角连营,见证着一座美丽新县城远大征途的开拔起航。

  从保亭河畔,到七仙岭山下;从奢华高端的度假区,到自带“小清新风”的美丽乡村……数以千计的建设者们,以及背后施策的每一位“意见领袖”,汗水与飞沙交融,情怀与智慧共舞,谱写出一部助力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经济发展的豪迈交响。

  7月20日下午,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媒体团走进保亭,用脚步丈量发展蝶变、用镜头记录城市之美:七仙岭度假区酒店云集、风光秀美,令无数游客心之神往;文化馆珍藏着黎苗瑰宝、历史悠久,诉说着城市发展脉络;美丽乡村各具特色、宜居宜游,老百姓生活幸福感爆棚,脱贫步伐扎实有力。

  城市“蝶变”

  助推旅游业提档升级

  7月21日清晨,天边泛起了鱼肚白,七仙岭在雾气氤氲中若隐若现,如同婀罗多姿的黎苗姑娘,远看近看都似一幅山水画。保亭河碧水清流、鸟群鱼跃,河岸边造型美观的荷花灯像整齐排列的士兵,街景巷道洁净敞亮,整座县城经过“巩卫创文”的整修后,变得更加敞亮通透。

  如果说海南藏着世外桃源,那保亭一定是其中之一。

  今年66岁的张晓崞告诉记者,“这座城市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空气和环境,这也是我退休在此安家的最大理由。”如今,张晓崞老人和老伴清晨爬山、晚上跳舞,偶尔上七仙岭泡个温泉,生活的十分惬意,他说自己越来越爱这座干净、宁静的城。

  “去年以来全县上下都在积极推进‘巩卫创文’工作,一方面是争得城市荣誉,另一方面也是让城市之美回馈百姓、留住游客。”保亭县委书记王昱正表示,保亭将继续推进旅游等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旅游新业态、新线路、新产品的开发供给,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坚持“点、线、面”结合,突出黎苗文化包装和休闲服务站点建设,打造旅游发展走廊和“东南西北”四大旅游度假区。

  其实,近几年保亭在旅游业提档升级方面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了解,保亭出台了《保亭县乡村旅游管理办法》、《保亭县提高旅游国际化水平和促进入境旅游实施方案》等措施。此外,缘真神玉文化园景区被农业部授予“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称号并被水利部批准为“国家水利风景区”,七仙岭景区成功创建4A级景区,茶溪谷、绿水八村画廊等景区加快建设。

  海南网媒行期间,每一位到访的记者、旅游“大咖”都对保亭的美赞不绝口。湖北日报网记者金典的相机里装满了保亭的山山水水,她说,“一直以为海南都是碧海蓝天、椰风海韵那样的景象,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处山清水秀、雨林谧静,就像误入了江南水乡一样。”

相关热词搜索: 热带山地 新农村建设 福祉 匠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