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亭什进村农旅结合 变身布隆赛风景区打开致富新路径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17-07-25 10:07:38 编辑:杨蓓蕾 作者:刘丽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21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走进位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布隆赛乡村文化旅游区。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保亭7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绿树成荫,蓝色别墅、水流潺潺……7月21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走进位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布隆赛乡村文化旅游区,这座蝶变中的美丽乡村向世人展现它古朴纯美的田园风情。

  美丽乡村入梦来

  走进村落,独具黎族风情的蓝色船型屋顶小楼房豁然出现在眼前,每家每户都有院子,离家不远处便是花海,一棵棵槟榔树从自然古朴的木栈道中拔地而起,与游人亲密接触。走累了不妨在稻香阵阵的田埂上感受微风拂面,此刻欲与稻花共枕眠。村中的一切都在向游人展示着青山、绿水、美乡愁。

  “在2009年以前,我们都无法想象,在六年之后他们会过上这样的好日子,从人均年收入不到三千的贫困村,到如今村民可以有工资、分红、铺租等多元化收入,我们一个人的收入有一万多元。”在什进村村口开小卖部的董阿姐告诉记者,以前一家人靠着种地生活,住着茅草屋,日子过得很艰苦,如今村子开发成景区,全村都过上了好日子。

  据介绍,布隆赛乡村文化旅游区所在的村落叫什进村,2009年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贫困村。全村只有48户人家200多人,而这两百多人一年的平均收入只有两千多元,远低于保亭人均收入。村民住的是低矮破旧的茅草屋,生产生活条件极差,饮食卫生得不到保障,只能用石头在地上简单的立起一个三角灶来做饭,基础设施落后,村里没有其他的娱乐设施,小孩只能在土地上玩耍。

  “产业结构单一,靠传统的种植和养殖,没有其他的收入来源,村民生活很艰苦,也容易受到灾害的影响。”讲解员告诉记者,景区开发后,不但让村民收入提高了、环境变美了,针对五保户、六十岁以上老人、伤残人士、学生等,公司还会有专门的扶助政策。

相关热词搜索: 布隆赛 旅游区 乡村文化 中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