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网媒点赞三亚国际免税城:南海之滨的“购物天堂”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17-07-25 10:51:57 编辑:杨蓓蕾 作者:刘丽萍 叶俊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21日,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媒体团探访三亚国际免税城。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这里真的是‘购物天堂’,进免税店就像出了一趟国。”来自湖北日报网的记者金典感慨道,三亚国际免税城一站式的购物体验让她难以置信,在这里可以真正享受购物的便利和服务,相信三亚的旅游会越来越好,因为免税购物会成为很多人来三亚的理由。

  其实,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自2011年4月20日试点执行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并成为旅游业的一张“金名片”。当然,为了让免税政策不断释放能量,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止。2012年12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进行调整,免税购物限额从5000元增加到8000元,并逐步放开一些商品的单次购物数量,随后实行了“即购即提、先征后退”购物模式。

  2014年9月1日,三亚市内免税店整体搬迁至国家海岸海棠湾,在接待能力、品牌阵容、业态种类等诸多方面强势升级。升级后的三亚国际免税城经营面积达7万平方米,囊括了300多个国际品牌,其中香化区近8000平方米。“在丰富原有品牌商品结构的同时,通过新品牌的引进,让中国消费者不用走出国门,也可以免税价格购买到更多国外知名品牌的商品。”三亚国际免税城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2016年初,进一步调整了对免税购物限额的监管方式取消非岛内居民旅客购物次数限制,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16000元人民币可以一次用完,同时同意实体免税店开设网上销售窗口。

  得益于政策的带动,三亚国际免税城知名度日渐提升,成为三亚旅游业的“磁铁”。

  有数据显示,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近6年来,三亚免税店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进店游客数量超过2500万人次,免税品营收总额超过180亿元,仅2017年上半年购买人数超过60万人次,同比增长24%。

相关热词搜索: 三亚 购物天堂 购物节 网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