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8旬老人称儿子是厅长 骗凉皮店老板30多万

滚动新闻 作者:宁军 2017-07-25 16:16:42
[摘要]曾有过多次犯罪记录,如今已经年近八旬,可孙某仍不悔改,谎称儿女是厅级领导干部,以替人找工作为由诈骗30余万元。

  曾有过多次犯罪记录,如今已经年近八旬,可孙某仍不悔改,谎称儿女是厅级领导干部,以替人找工作为由诈骗30余万元。近日,莲湖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孙某。

  孙某今年已经79岁了,曾多次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却仍不知悔改。他经常到莲湖区纸坊村十字附近的一家凉皮店就餐,一次闲聊中,向店主王某宣称自己是某名牌大学离休干部,儿子在陕西省某厅任厅长、党委书记,骗得了王某的信任。半年前,孙某见王某已经完全相信,就表示自己有关系可以为王某的女儿安排工作。王某对这位“老干部”的话信以为真,委托孙某为其女儿安排工作。此后,孙某以某领导子女结婚需要“搭礼”等各种理由为,先后十几次向王某索要办事费用共计30余万元,而王某每次都将现金奉上,直到孙某失联后,才发现自己被骗。

  办案检察官提醒,找工作应凭借自身能力、通过正规途径应聘,切莫轻信“托熟人、找关系”的说辞,更不要用金钱去“打点关系”,这样既给别有用心的犯罪分子制造可乘之机,也会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老人 厅长 凉皮店 检察院

上一篇:陕西老赖有房有车却欠债不还 被法院扣押才还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