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7旬老人打来热线 想对陕A300S7车主说声谢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4-26 17:30:28
[摘要]4月22日,75岁的温先生和老伴,及两位近70岁的女性朋友搭着45岁侄女的车前往太白县黄柏塬核桃坪景区游玩。

  “这几日,我一直把对小伙的感激放在心里,现在我想说出来。”26日,市民温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想感谢几天前帮他们一行5人渡过“难关”的司机小伙。

  4月22日,75岁的温先生和老伴,及两位近70岁的女性朋友搭着45岁侄女的车前往太白县黄柏塬核桃坪景区游玩。“我们将车停在景区,从核桃坪景区穿越原始森林,到达一个可以前往周至老县城的乘车点。”温先生说,“我们边走边游玩,花了3小时越过原始森林。按照原计划很顺利地到达一座标有‘西安市引湑济黑调水工程’字样的拱桥。”

  温先生称,出发前,他们已打听好此处会有前往周至老县城的面包车。“我们5人非‘驴友’,穿越森林后几乎已是精疲力尽了。站在桥边,盼着赶紧来一辆车。可当天很奇怪,左等右等近1个小时,也不见一辆车来。”温先生说,“5人中4人的年龄都在70岁左右。要是返回原地或步行前往周至老县城,都得至少2个小时的路程,恐怕吃不消。正在进退两难时,一辆红色的私家车驶来了。”

  温先生称,私家车上有两位年轻人,司机是一名戴眼镜的30岁左右的男士,副驾驶坐着一位年纪相仿的女士,他们把车停在附近。“当时仍没有拉客面包车的踪影,我试探地问小伙,你们等会儿去不去周至老县城,能不能捎上我们几位老人。小伙子朝我看了一眼,说他们刚从周至老县城回来。但他紧接着又说,你们稍等一下,我俩在这儿附近转转,马上回来送你们。”温先生说,“不到10分钟,小伙子将车停在我们面前说叔叔阿姨上车吧。可他的车一次坐不下5人,小伙只说,那就再跑一趟。最终他来回折腾2趟,才将我们5人送到周至老县城。我在车上提出给小伙30元的油钱,被一口回绝。他说你们是长者,在荒郊野外,谁路过遇上了也都会载你们的。”

  到达目的地,温先生再次提出给油钱,或留下小伙的姓名联系方式,均被拒绝。“我们只能不断道谢,但小伙只是淡淡地说,‘不用谢,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帮忙的。’在小伙开车离开时,我看到他的车牌号是陕A300S7。”温先生说, “最近很多西安市民都在关注为晕倒老人做人工呼吸的‘最美女孩’。而我也遇到了同样有爱的小伙子,我想对他说声谢谢。正是这些好心人,让我们的城市更温暖,更有人情味儿。”

  华商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老人 核桃坪景区 穿越 搭车

上一篇:西安男子坐了8年牢刚出狱 约妹子开房抢劫又被抓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