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儿子孙子都在这里上学 西安七旬老人请求留住小雁塔小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赵彬 2018-06-02 18:23:57
[摘要]小雁塔小学是西安最古老的小学之一,始建于1949年,紧邻小雁塔景区,2011年9月新建开学至今,教育行政部门已经累计投资了3000多万元。可是,这所重建使用还不足7年的学校,因为被列入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范围内,却面临可能被拆迁的尴尬局面。

5k82a688_副本.jpg

  “儿子曾经在小雁塔小学读书,如今孙子也在这所学校,这里承载了西安市民几代人的记忆,请求留下它。”6月2日,74岁的刁先生致电华商报,讲述儿孙们与小雁塔小学的故事。

  刁先生说,自己家住在3513厂家属院,30多年前,儿子就上的是家附近的小雁塔小学,每天步行十来分钟就到学校了,非常方便。如今,儿子已经40多岁了,对母校依然充满感情,经常提起当年的小学同学和老师,大家还一起聚会。现在,孙子也在爸爸的学校里就读五年级,父子俩经常开玩笑说他们是“同学”关系,说起来十分温馨。每天早晨,刁先生牵着孙子的手,穿过朱雀路到小雁塔小学,下午,再将孙子接回来。学校办的很好,老师们认真负责,家属院里很多孩子都上的这所学校,满院子都是同学。

  “孙子最喜欢学校的足球场,整天在学校里踢球,特别开心。”刁先生说,小学依附在小雁塔脚下,既没有污染也没有噪音,现代教育和历史遗迹相依相偎,是一副多么美好的图画!教育是国家之本,现在西安公办教育力量严重不足,很多地方正在大力建设公办学校,这所政府投入了大笔资金,历史悠久的好学校如果拆掉,那真的太可惜了。这位七旬老人希望为了孩子们,留下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老人 请求留住 小雁塔小学

上一篇:临潼首部本土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完成拍摄 关注儿童题材 下一篇:发布严重违法广告 “壮腰健肾丸”等4产品全省暂停销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