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老赖有房有车欠债不还 被法院扣押才还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5 16:16: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eya93ck.jpg

  名下有房产、有豪车,却欠着268万元债务不还,还企图逃避执行。当自己的奥迪车被交警拦截并移交法院后,“老赖”才答应还钱。

  2014年3月,陕西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董某某向榆林市的武某借款200万元,其子董某作为保证人。很快,武某转款200万元,双方及保证人通过新城区公证处办理了公证文书,并确认了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公证书。可是,武某一直没有等来还款。

  2016年9月,新城区公证处作出执行证书,包括借款本金200万元及利息68万元。武某依据生效的执行证书向莲湖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分别向该实业公司和董某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要求限期履行。但逾期后,被执行人仍未履行。

  执行法官查询发现,该公司无房产和车辆登记信息,公司存款仅有2800余元。董某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但担保人、其子董某名下有一辆奥迪车和一套85平方米的房产,另有银行存款5万多元。同时查询到,借款合同担保人董某其实是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占股份比例为95%。

  随后,莲湖法院将董某名下房产查封,同时,冻结该公司和董某部分银行账户,向交警部门送达了查封、扣押被执行人董某名下奥迪车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并将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董某某,以及保证人、被执行人董某纳入失信名单。但被执行人仍无动于衷,回避执行。

  今年7月14日上午,这辆奥迪汽车在武功县境内出现,巡逻交警立即拦截此车。据交警说,当时开车的是一位女司机,并非董某本人。莲湖区法院接到省高院执行局、省交警总队的指令后,立即派法官赶赴现场扣押车辆。随后几日,执行法官依法传唤了被执行人到庭谈话,督促执行。7月24日,双方达成还款和解协议。鉴于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行为,莲湖法院决定对该公司罚款10万元,对担保人董某罚款5万元。

  华商记者 宁军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欠账 法院 强制执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