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建房: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 音乐之路才刚开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5 17:53:22 编辑:王玮玮 作者:谢勇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个40多岁的人,这么多年的经历,经常有惊喜经常有失落,大起大落太多了,而我现在已经适应这种生活”

  王建房: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

  11月11日,王建房将在西安举办他的个人专场演唱会,7月25日下午,很少更新微信的他发出一大段文字,“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长安城,里面装着满城的文化,还有半城神仙,有的人走了千万里路,穷极一生的追寻,回过头才弄明白,其实自己从来都没有到过这里!11.11日来听王建房的演唱会,来听他心中的长安!他的长安,你的长安,我的长安,我们的长安!”

  与台上的放纵相比,台下的王建房安静、内敛到羞涩。他有着老陕的自尊和自强。他说自己最喜欢的艺术家是说评书的单田芳,可是有一次与单田芳同在后台候场,他却纠结再三也没有上前聊两句,因为怕会打扰到老人家。 

  今年王建房推出了自己的新歌《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下半年又有了个人演唱会,谈到音乐,谈到专辑,王建房则变得话多了起来,因为每首歌都沁透了他的心血、他的激情。

  记者:新歌名字叫《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韩寒有一本书也叫《我和这个世界想谈谈》,这两者有什么联系,

  王建房:这首歌的名字叫‘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是我这些年对生活的一种感悟,刚好与韩寒的书名重复,但完全跟韩寒的书没有关系,我觉的这句话特别好,刚好符合我现在一直想做的事情,包括我这些年的想法状态。所以我选择用这个名字。 

  记者:这首歌的名字叫《我想和世界谈谈》,那么你最想和这个世界谈一些什么呢?

  王建房:其实我想创作这首歌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因为我从事音乐已经将近30年了,在音乐的路上我经历了很多,就想把我最真实的那一面展现给大家,我想告诉大家我们有没有那种想法面对社会的时候,面对周围的环境的时候,我们能不能告诉我们自己:我们需要的是什么,我们想做些什么,大家在为了生活打拼的生活常常会忘了自己在生活当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记者:这首歌名字叫《我想和世界谈谈》,这个世界挺广泛的,比如说:男人,女人,空气,水等等,那么你最想和这个世界的谁谈谈?

  王建房:其实我最想和自己谈谈,因为我生活在这样的环境当中,人的心态会产生变化,只有让自己的心态保持冷静平静的时候你才不会迷茫,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在生活中大家还是会出现这种状况。

相关热词搜索: 王建房 音乐 开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