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将迎强降水陕北局地暴雨 与西安毫无关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7-25 19:53:59
[摘要]我省要迎来强降水天气了。听到这个消息,你是不是非常激动?可惜这场雨与西安毫无关系。

我省要迎来强降水天气了。听到这个消息,你是不是非常激动?可惜这场雨与西安毫无关系。陕北会出现雨水,关中和陕南依然火红一片。未来两天,西安人依然要注意防暑防晒,防止热射病。

25日白天,我省大部地方依然一片火红,截止下午16时,我省15个区县监测站出现40℃以上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为42.3℃,出现在户县,西安最高温为39.6℃。

截止25日,西安今年的高温天数已达30天。24日17时,西安最高气温达到了41.8℃,再次刷新7月高温极值。14时的地表温度更是达到了69.9℃。是的,你没有看错。这温度,碰瓷行业可以全面停工了。

预计26日白天,陕北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中雨,北部部分地方大雨,局地暴雨,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北部局地、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根据最新预报,受弱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外围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25日晚上到27日白天,我省陕北有持续性的局地强降水天气过程。本次降水过程主要以分散性短时强降水为主,局地小时雨强可达40mm以上,致灾性高。强降水主要出现在25日晚上到26日上午、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陕北有小到中阵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局地暴雨。过程总降水量陕北20~100mm,局地可达130mm。

是的暴风雨要来了,可惜,这场雨水与西安毫无关系。未来三日,关中、陕南东部仍将维持37℃以上高温天气。这次降水对缓解我省局部干旱和净化空气有一定的作用。陕北局地有暴雨,提请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需防范其对交通运输、公众出行、农牧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预计26日白天,陕北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中雨(5-15mm),北部部分地方大雨(15-25mm),局地暴雨(25-40mm),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北部局地、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部分、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近期西安市高温炎热天气持续。预计26日白天晴转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29~40℃;27日多云间晴,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28~40℃;28日多云转阴天,29~37℃。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强降水 西安 可惜 无关

上一篇:运政“桑拿房”熬2小时 帮大学生找回笔记本电脑 下一篇:西安高温不退饭店歇业避暑 老板:客源减少不如放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