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温持续小区停电室内没法待 老人孩子睡楼道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7-25 19:41:59 编辑:王玮玮 作者:沈晓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高温持续小区停电

西安市气象台2017年7月25日10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西部网讯(记者 沈晓芳 实习记者 刘一红)今天(7月25日)上午,西安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更是连续6天突破40℃,市民直呼“热成狗”!

  高温天气最怕停电,近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接连接到西航花园、锦绣华城、吉源美郡、梨园公馆、国宾中央区等十余小区有关用电问题投诉。有不少业主反映,搞不清小区停电的原因,“物业让找供电局,找供电局又说管不上,也不知道要找谁了。”

  雁塔鑫泰园小区两天停了三次电

  内部电力故障需要物业解决

  7月24日,家住雁塔区鑫泰园小区的张先生发帖反映,小区分别于7月21日下午8点半、7月22日中午1点、7月23日晚上11点停了三次电。“短短一个周末,却反反复复停电,家里冰箱里的东西都坏了,大热天把人折磨的苦不堪言。”

  张先生说,他打电话问过物业,物业说已经报修了,让耐心等待,“而我打供电公司客服电话时,对方却说没有发现停电。”对此,张先生表示非常不解,“物业和供电部门说法不一致,我们在家里干等着,也不清楚为何停电。”

  7月25日,西部网记者向鑫泰园小区物业核实,小区目前已经恢复用电,停电原因是小区内部变压器出现了故障。

  近期,西航花园小区也有不少业主反映小区频繁停电的问题。业主李先生说,从7月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家里停电停了不下10次。“先是发生了多次停电故障,后来干脆进行限电,每天最高限电8小时,每一栋楼轮着来。”

  对此,西安国际港务区宣传部给予回复,因西航花园居民逐年增多,且天气炎热用电量增大,导致小区“专线”电路负荷过载发生闪爆,造成多次停电故障。故障抢修后,为保证用电的安全,物业针对夏季用电高峰制订应急措施,分片区、分时段供应,保证居民正常生活需求。

  根据统计,在网友投诉中,小区内部电力故障成为高温天气小区停电的首要因素。记者从西安市供电公司了解到,针对这一类小区,供电公司只负责电网接入小区的线路,而小区内部的设备和线路属于物业自管。

  西安市供电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出现小区内部故障的原因有很多种情况,包括电路负荷过载、线路故障、电力设施故障等,但这些出现在内部的故障他们是“帮不上忙”的。“因为小区属于一个大客户,客户自己家里出现了问题我们没办法干预,只能建议物业找有资质的第三方电力维修公司来修理,维修完了再由我们负责验收,确保用电安全。”

  工作人员提醒,如果业主没有购电卡,只能通过物业而不是供电公司营业厅买电,那就属于小区“自管用户”,出现停电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向物业公司反映。

  长安玫瑰印象用临时电 老人孩子睡楼道

  应由开发商申请居民用电

  “小区交房三年用的一直是临时电,一到夏天用电高峰期就停电,电梯老困人。”7月20日,长安区玫瑰印象小区的梅女士向西部网民生热线反映,称小区时不时就会停电,住户坐电梯上下都提心吊胆的,生怕突然断电被困。

  对此,长安区郭杜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回复。

  回复称,根据小区接入国家电网的申请,长安区供电局先后三次到小区进行了验收,但电力设施均不同程度存在问题,未能通过验收。目前玫瑰印象小区现已就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等电力部门验收完即可改善用电情况。

  7月25日,高新区国宾中央区小区业主小王留言称,小区交房一年至今还用临时水电,高温天气每天都要停电,把业主逼得没办法,只能带老人孩子睡楼道。“高新管委会给回复说是开发商没有给供电局交接入国家电网的费用,目前还是工程用电,负荷不起小区用电,导致经常停电。”

  7月20日,未央梨园公馆小区业主也反映了用临时电的问题,“因为小区建筑面积还没有经过房管局实测,没有办法把建筑面积报给供电公司,所以一直只能用临时电,高峰期就供不上,业主们啥办法也没有。”

  针对多个小区反映的“临时电”的问题,西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小区临时用电都属于工程机械用电,负荷一大必然会造成小区内部用电的问题。“如果小区有居民用电的要求,业主可以跟开发商沟通,由开发商出面向西安市供电公司申请用电手续,交清办理手续和相关费用。”

  新城华清学府城小区停电超过30小时

  电力线路故障目前已修复

  7月24日早上,新城区华清学府城小区业主郭先生反映,他们小区已经停电超过了30个小时,天气炎热生活非常不便,很多业主都去住了酒店。“反映给物业说正在进行维修,为啥那么久了还修不好?”

  7月24日当天,韩森寨街道办事处给出回复,因受7月22日突发雷雨及大风天气影响,西安东郊110千伏浐韩线I、II号线路发生故障,导致东郊幸福路、万寿路、豁口、灞桥街道、洪庆乡等地区停电,涉及到了华清学府城小区。

  停电后,西安市供电公司迅速展开抢修,经过两天的全力抢修,华清学府城小区已陆续恢复供电。

  记者从西安市供电公司了解到,除了客户内部电力故障问题,因恶劣天气、外力破坏或者整体用电量增加导致个别区域电力故障也是暂停电力供应的重要原因。

  近日受西安连续高温天气影响,西安城区范围用电负荷突增。7月21日,西安电网负荷最大值达到813.8万千瓦,较去年同期最大负荷峰值722万千瓦增长12.6%,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目前电网用电负荷,西安电网设施能够满足电网最大负荷的需求,尚未执行序用电措施。

  但因用电量快速增加,客户故障停电时有发生。西安市供电公司提醒,夏季负荷高峰期间,各单位应特别注意用电安全,空调温度调节至25℃以上,节约能源,缓解供需矛盾。遇到电力故障应及时拨打95598报修。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持续 停电 楼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