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温下的急救:90岁老人不开空调 在家中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6 06:50:51 编辑:李晨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5日,9旬老太太在家热昏,120工作人员赶赴家中急救。 华商报记者陈团结摄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跟随西安120城区中心站急救人员一起体验高温下的急救。

  90岁老太在家午睡时中暑

  昨日下午2时,当记者进入该站时,一组急救人员刚回来。出诊医生潘高峰介绍,这次的患者是翠华路附近一单位的女保洁员,50多岁,刚出现昏厥状况,情况不是很严重,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15时18分,急救热线响起,这次是位老人在家昏迷不醒,地址在朱雀门外一社区。记者随安定医生等一行5人出诊,一路上安定医生不断与患者家属联系确认地址,15时30分到患者家中,虽然是一楼,但没开空调仍非常闷热。

  保姆说老人90岁,下午1时午睡后就叫不醒,检查显示血压极低,医生问为何不开空调,孙子说老人不喜欢开。15时41分老人被送到省人民医院急诊室。“老人就是中暑的表现,年龄太大,但应该没有生命危险。”安医生表示。

  急救量明显增加

  多与高温引起的疾病相关

  7月18日到7月25日,西安急救中心城区总计出诊3257次,其中创伤类、脑血管类、心血管类占比高。“比平日的急救量明显增加,高温引起的疾病占相当一部分”,工作人员表示。

  在西安120城区中心站内,查询近几天的急救登记情况,“晕厥”、“中暑”甚至出现的频率非常高。据安医生介绍,由于最近西安高温剧烈且时间持续长,该站的急救量急剧增长,仅7月24日一天,急救出诊28次,其中大多都与高温引起的疾病相关。

  昨日上午10点多,西安市大学南路一位87岁老人突然没有了呼吸,老人患有脑梗多年。华商报记者 李琳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空调 老人 中暑 晕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