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咸阳足球“潜力股”张奥凯 即将赴西班牙留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2017-07-26 06:49:47
[摘要]恒大小将张奥凯赴西班牙留洋一事敲定,这则消息在昨天传开后立即引起了陕西球迷的关注。张奥凯来自咸阳,也是中超首位“00后”球员。

\

  恒大小将张奥凯赴西班牙留洋一事敲定,这则消息在昨天传开后立即引起了陕西球迷的关注。张奥凯来自咸阳,也是中超首位“00后”球员。他将以人才交流的方式从广州恒大交流到西班牙人俱乐部。显然,张奥凯已被恒大视为前途远大的“潜力股”。

  经历波折踏上留洋路

  出自恒大青训的张奥凯现年17岁,主要司职中场,也可以胜任左边锋。上赛季在中超赛场替补队长郑智登场,成为第一位2000年出生并且在中超出场的球员。张奥凯还曾入选过U16国少队,出战10场,打进2球。

  对于张奥凯来说,2017年却颇不顺利,今年中超联赛他未被恒大报名,甚至没有出现在52人的预备队名单当中,这也使张奥凯一度信心受挫,甚至还传出了他与俱乐部关系闹翻并负气离队的消息。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张奥凯曾擅自到西班牙试训,其经纪人很可能就是此事的幕后推手。据了解,尽管17岁的张奥凯与恒大俱乐部之间所签订的合同并非职业合同,只是工作协议性质的合同,但同样受到约束和保护,因此其擅自离队的消息一出就立即成为圈内关注的焦点。幸好张奥凯团队与恒大俱乐部进行了积极的沟通,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

  以青训交流方式留洋

  经过协商,恒大俱乐部、西班牙人俱乐部、张奥凯三方达成一致意见,两家俱乐部将在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恒大同意将张奥凯交流至西班牙人俱乐部接受培训,张奥凯也非常期待全新的留洋生涯,希望在新环境里不断提升自己。

  昨天,张奥凯在其社交媒体上留言:“销声匿迹如此之久,我希望在这里向所有关心我的教练和球迷朋友们表示感谢。我非常感谢恒大俱乐部这几年对我的付出和精心栽培……感谢恒大俱乐部给我出国发展的机会!踏上全新征程,我会不断向自己心中的目标努力奋斗。”

  以青训交流方式留洋意味着张奥凯虽然去了西班牙人俱乐部培训,但他与恒大方面的协议仍然有效。也就是说,张奥凯在西班牙人俱乐部培训结束后,如果回国踢球,那么还必须执行之前与恒大方面的协议,继续为恒大效力。

  全新生活环境需适应

  中国球员留洋先例很多,但成功者很少,大多数选手都是在海外镀金后再回国踢球。对于17岁的张奥凯来说,有诸多挑战需要他应对,一方面他要适应西班牙的足球环境,另一方面还要融入当地的生活。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国外踢球很辛苦,压力也很大,张奥凯能不能适应将决定他未来的发展,只有融入西班牙的足球氛围,他的技术能力才会有提升空间,如果不能适应,他的足球职业生涯很可能陷入困境。”

  张奥凯出生在咸阳农村,他父母靠在夜市卖凉菜为生,当年他进入恒大足校并且入选国少队的励志故事,至今在陕西球迷中流传,很多家长甚至把张奥凯当成自己孩子的榜样。张奥凯留洋,陕西球迷自然有很高的期待。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表示:“现在张奥凯要留洋了,大家都挺高兴,都在朋友圈里转发消息祝贺,祝愿他在西班牙好好发展,将来为中国足球出力!”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足球 张奥凯 西班牙 留学

上一篇:西安高温下的急救:90岁老人不开空调 在家中暑 下一篇:华商热线:违停车常年被各种车辆“霸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