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农妇烧荒引燃山林 被森林公安机关控制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国强 2017-07-26 07:52:24
[摘要]昨日上午10时23分,宝鸡高新区八鱼镇张家岭村三组村民王某(女)烧荒时不慎引燃山林,火势蔓延引发山火,过火面积约1公顷。鉴于当地近日气候异常干燥,为了巩固扑火成果,现场指挥部慎重研判后,要求当地政府确定部分人员驻守观察。

  昨日上午10时23分,宝鸡高新区八鱼镇张家岭村三组村民王某(女)烧荒时不慎引燃山林,火势蔓延引发山火,过火面积约1公顷。

  火情发生后,宝鸡高新区八鱼镇就近组织20余名镇村干部及当地群众赶赴现场实施扑救。上午11时40分,由于天气连续多日干旱,少雨多风,火势有所扩展。

  得知情况后,宝鸡高新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带领区防火办干部赴现场指挥。中午12时,现场指挥部综合研判,及时调集区消防中队、国有潘家湾林场、八鱼镇在家干部50余名,增援火灾扑救工作。经现场指挥部统筹安排,50多名队员分组对火点进行围歼。下午4时20分,火场明火全部扑灭。晚8时许,暗火全部熄灭。

  鉴于当地近日气候异常干燥,为了巩固扑火成果,现场指挥部慎重研判后,要求当地政府确定部分人员驻守观察。

  初步估算,本次山火过火面积共计约1公顷左右,烧毁的林木以杂木为主,较大乔木约300多株。案发后,经高新区森林派出所及八鱼派出所民警共同努力,火案肇事人王某已被森林公安机关控制,具体案情正按相关程序办理。华商记者 赵国强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烧荒 山林 农妇 山火

上一篇:宝鸡9岁女孩突患白血病 父亲:“欠下的债我用下半辈子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