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楼上住户漏水楼下家具遭浸泡 起诉索赔20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7-26 20:08:30
[摘要]近日,新城区法院民一庭法官王新权成功调解了一起房屋漏水引发的物权保护纠纷案件,让对簿公堂的邻居握手言和。

近日,新城区法院民一庭法官王新权成功调解了一起房屋漏水引发的物权保护纠纷案件,让对簿公堂的邻居握手言和。

原告袁某诉称,原、被告为上下楼邻居。2016年12月2日上午,因被告房屋漏水,导致楼下原告房屋的天花板、墙面、木地板、家具、沙发等遭水浸泡,造成了较大的财产损失。事发后,经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多方协调赔偿事宜,均未果。无奈,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财产损失20万元。

被告薛某辩称,造成原告房屋漏水的原因无法确定,且原告要求的损失也过高。

两次庭审中,双方就漏水原因、受损程度、赔偿数额等各执一词,争执不下。主审法官对案件充分分析研究后认为,邻里之间应以和为贵,不能就案办案,让当事人赢了官司而失去更为重要的和谐邻里关系。

为了更好地了解案件情况,查清案件事实,主审法官冒着高温,顶着酷暑,实地勘察现场,并多次组织调解,对双方当事人析法释理,主张邻里之间当以和为贵,最后原、被告均同意作出让步,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被告薛某支付原告袁某修理费、鉴定费、诉讼费等共计8500元。至此,这起纠纷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两家人握手言和,恢复了良好的邻里关系。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漏水 家具 索赔

上一篇:热射病患者不断增加 发现昏迷者快用物理降温 下一篇:西安大学生想做微商借了校园贷 无力偿还被拘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