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想做微商借了校园贷 无力偿还被拘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7-26 20:08:42
[摘要]  为做微商,大学生通过校园贷贷款,无力偿还被催债人员非法拘禁、殴打。近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因校园贷款非法拘禁被害人的案件,四名嫌疑人被批捕。

  为做微商,大学生通过校园贷贷款,无力偿还被催债人员非法拘禁、殴打。近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因校园贷款非法拘禁被害人的案件,四名嫌疑人被批捕。

贷款8000元实际到手3500元

小汪是西安某高校的学生,其上学期间一直在做微商,一直想扩大规模但没有资金支持。2016年年底,小汪听说大学生可以不用抵押办理贷款,便通过一个网络贷款平台,与该公司签订了8000元的借款合同,而其实际到手的钱只有3500元,其余部分均以手续费、利息被扣除。

拿到钱后,小汪立即将钱使用,但借款到达期限后,小汪却无力偿还。随着小汪拖欠债务的时间增加,借贷公司开始催债。起初,催债人员只是通过电话或短信催要欠款,小汪为了躲避催债更换了手机号码并藏起来不与对方见面。

因一直找不到小汪,借贷公司便委托催债人员田某找小汪催债。今年4月25日,田某联系其朋友肖某帮忙找人要账,肖某便找到翟某、郑某一起出面要账。当天,田某等人驱车前往小汪安康的家中找人,但小汪并不在家中。田某等人寻找小汪未果,便给小汪的堂哥留了电话,并告知小汪欠债的情况。田某称,除了当时借的钱和利息外,因小汪一直躲债不露面,需要一次偿还15000元才能了解此事。

当天下午,小汪的堂哥将田某等人到家中讨债的事情告知小汪。得知催债人员已找到家里,小汪无奈之下与田某联系,两人约定在西安火车站见面协商此事,田某等人便驱车从安康赶回西安。

被催债人员限制人身自由、殴打

4月26日凌晨3时许,小汪约田某等人在西安火车站旁某面馆见面。双方一见面,小汪便被田某等人强行拉到车上带到五路口附近。田某要求小汪立即还钱,但小汪没有,双方协商还钱事宜未果后,田某在车内对小汪实施殴打。随后,小汪又被带到南三环一人烟稀少的地带将小汪带下车,并威胁、恐吓小汪让其提出解决方案,小汪无法提供让田某满意的解决方案,田某便用拳头殴打汪某的胸部,用脚踢踩汪某的头部和腹部,后被肖某拦住。

凌晨4时许,田某等人带小汪来到长安区一宾馆,田某登记房间并支付住房费用。随后,田某等人将小汪拘禁至该房间内,并联系汪某家属让送来15000元,否则就不放人。得知小汪被催债人员拘禁后,小汪家属向警方报警,民警于当晚9时许将小汪解救,并将田某、肖某、翟某、郑某四人抓获。

目前,田某、肖某、翟某、郑某四名嫌疑人涉嫌非法拘禁已被长安检察院批捕。

检察官提醒广大大学生,虽然校园贷无需任何担保、资质,只需提供学生证等信息便可以贷款,看似光鲜的校园金融,绝非“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这般简单。另外,非法高利贷得不到法律支持,陷入纠纷时,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白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学生 校园贷

上一篇:楼上住户漏水楼下家具遭浸泡 起诉索赔20万元 下一篇:受陕北持续降雨影响91趟旅客列车停运或迂回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