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超3万商家用二维码做生意 方便顾客买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7-07-26 15:27:02
[摘要]据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解,现在类似餐厅、超市、便利店、KTV、美发店、健身房等商家都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新店商”,消费者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扫一扫二维码进入商家线上店铺。

“现在一个卖煎饼果子的店,都通过二维码支付,而且把店面搬到了线上。”近日,西安市民85后田先生对华商报记者分享,他某家APP网站找到了一家好吃的煎饼果子店。据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解,现在类似餐厅、超市、便利店、KTV、美发店、健身房等商家都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新店商”,消费者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扫一扫二维码进入商家线上店铺。

今日,华商记者从口碑方面获悉,西安目前开通口碑码服务的商家数量已超过3万,在西北各城市中排名首位。据悉,承载在二维码上的商家口碑店铺大致分内容、营销和功能三大版块。其中,内容板块主要用于展示商家特色菜品、服务,及品牌故事等信息;营销板块主要用于向消费者提供优惠券或展示优惠活动;功能板块则包括排队取号、在线点餐、移动支付等实用的智能服务。

比如,华商记者采访的一家茶店,就是使用口碑码的西安商家之一,据其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近4万份优惠被消费者领取,为其带来了3.5万余名会员。

业内人士分析,实体商业并不缺流量,到店的顾客都是商家的自有流量,他们缺的是运营和管理这些流量的能力,而O2O平台则这些自有流量产生更大的商业价值。

华商记者 李王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二维码 方便

上一篇:西安给一线环卫工发降温品 标准为每人350元 下一篇:水库决口影响子洲4万人吃水 2辆大水车紧急供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