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民政系统为不愿接受救助人员发放防暑降温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7-26 14:42:59
[摘要]近期高温持续,西安一片火海。日前西安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对全市民政系统高温炎热天气安全防范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近期高温持续,西安一片火海。日前西安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对全市民政系统高温炎热天气安全防范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西安市民政局迅速将西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传达到全市民政系统,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应对高温炎热天气,按照职能分工积极做好应对高温炎热天气相关保障工作。及时下发了《做好困难老年人和养老机构防暑降温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连续高温炎热天气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面落实各项应对措施作出了安排。

西安市民政局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采取有效措施,不间断开展主动救助,对不愿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必要的饮品、防暑降温药品,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要求各区县重点对辖区内高龄、空巢、困难老人,社会救济对象中的“三无”人员和“老、弱、病、残”等老年人进行走访,为困难老人提供防暑降温必需品,为家中不具备防暑降温措施的老年人提供避暑场所。西安市民政局机关成立两个督查小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到各区县对养老院服务质量、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养老机构重点工作、服务窗口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坚决防止因高温炎热天气发生各类意外事件。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民政局 防暑降温

上一篇:陕北地区遭强降雨突袭 部分铁路旅客列车受影响 下一篇:子洲一水库大坝决口水泄入大理河 沿岸群众撤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