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北地区遭强降雨突袭 部分铁路旅客列车受影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7-26 10:52:17
[摘要]7月25日22时至26日6时,陕北绥德、榆林、靖边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过程,导致部分铁路线路中断,影响包西线、太中线30余列旅客列车运行。

  7月25日22时至26日6时,陕北绥德、榆林、靖边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过程,导致包西线神木西至田庄区间、太中线柳林南至杨桥畔区间部分铁路线路中断,影响包西线、太中线30余列旅客列车运行。

  西安铁路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连夜组织近千名干部职工赶赴现场开展抢修,尽快恢复水害线路。

  同时受水害影响,造成部分旅客列车停运及迂回运行,西安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相关信息请及时注意车站公告,关注“西铁资讯”官方微博,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进行咨询,以免影响行程。  华商报记者雷婧

  前方正在紧张的抢险中,西安车站在后方全力以赴做好持晚点、停运列车旅客车票的改退签服务。目前,车站已增开退票专口11个,根据列车动态情况还将不断调整窗口功能,候车室做好旅客饮用水、食品的供应,“丝路缘”亲情服务做好重点旅客的出行帮扶工作。截止26日上午,经由西安车站的停运列车有7趟、晚点列车十余趟。持停运、晚点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西安车站东广场售票厅办理原价退票手续,需要继续出行的旅客可采取延安中转或高铁换乘普速分段出行的方式。

  除此之外,延安车务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客运服务、强化应急处置,确保旅客运输组织安全平稳。

  针对强降雨造成的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现象,该段及时启动“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应急预案。加强客运服务工作。利用广播、LED显示屏、公告栏、微博等平台等不间断发布列车晚点、停运信息。组织工作人员在候车室、售票厅加强宣传、解释,安抚旅客情绪。便组织休班人员、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补强服务台、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等岗位人员力量,增开售票窗口,并在出站口、广场等地搭建临时退改签窗口,不断加强退改签、旅客引导和安抚等工作,确保客运组织平稳有序。同时,以“圣地情”、“塞上情"等服务品牌为载体,加强开水、药品供应和旅客问询等基本服务。

  此外,该段不断强化应急处置。利用微信群、钉钉群、FAS台等加强与列车乘务员、司机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餐料补给需求,为各次滞留列车补充方便面55箱、矿泉水10箱、火腿肠2箱、鸡蛋70斤、面条20斤、馒头100个、肉30斤、蔬菜191斤,确保旅客、列车乘务员同志食品供应。同时,榆林、绥德等主要客运站加强与当地交通部门协调联系,增加公交、大巴车开行数量、频次,做好旅客运输路地接驳工作。

  7月25日至26日,韩城车务段管辖太中线普降大暴雨,局部车站出现特大暴雨,韩城车务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挥,组织干部迅速落实包保要求,太中线运转室实行双岗值班,紧盯接发列车、人身安全防护、旅客乘降等关键环节,确保行车安全。组织全线全员干部职工上岗,帮助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手续等。针对7趟旅客列车在靖边、子洲、吴堡车站滞留,利用微博、微信等媒体及时发布列车停运、晚点的相关信息,利用车站LED屏及广播不断进行播放,同时,与地方媒体联系,及时播报列车运行情况。为缓解旅客紧张、急躁情绪,逐一向旅客解释因水害导致列车晚点、停运的情况,安抚旅客情绪,解答旅客问询,全力做好旅客运输各项工作。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北 强降雨 铁路线路 旅客列车

上一篇:战斗英雄牛先民:肠子被炸出塞进去继续战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