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6岁娃帮保洁员妈妈扫街道 你还忍心乱丢垃圾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6 21:30: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70726234328.jpg

  “这个小男孩,可真懂事儿。早上6点就帮着清洁工妈妈打扫街道。”市民杨女士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

  “我们还忍心随意乱丢垃圾吗”

  杨女士称,26日清晨不到6点,她在西影路八一巷附近看到一名半弓腰、胳膊伸得老长的小男孩。小男孩正张着一个齐腰高的黑色垃圾袋,身旁一名穿保洁员服的女士正将垃圾倒进去。

  “我挺感动,专门上前打听,证实是母子在晨扫,母亲是这条街上的保洁员。我给他们拍照,两人都还不太好意思。”杨女士说,“正值暑期,很多孩子那个点儿还在家睡觉,这个勤快的小家伙已帮妈妈在街上劳动了。这么小的孩子都在扫街道,我们还忍心乱丢垃圾吗?”她自问自答说“不忍心”。

  “孩子放假也没地方去,所以总帮我”

  26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八一巷见到了清晨帮妈妈打扫的小男孩。他叫侯永超,正跟妈妈在路边嬉戏。妈妈蒋女士说:“我今天上夜班。因天热,夜班接班时间调整到下午4点。但最近我们就在这条街道上住。”

  据了解,蒋女士是商洛山阳人,干保洁4个多月。本租住在新疆三所附近,但因近日租屋太热,八一巷一锁店老板赵先生将空置的一间门面免费让他们一家住着。在这间十几平米的租屋里,小超和哥哥姐姐还有妈妈住。屋里只有一个大风扇不停吹着,但对降温作用不大。

  “我有3个孩子,干保洁虽苦,但还有时间管娃,工资也不低。不然孩子他爸一人打工太辛苦。”蒋女士说。

  据了解,侯永超今年5岁半,在西影路附近一幼儿园上大班。在蒋女士眼里,小超虽然最小,但最懂事。“尤其是放暑假这一个月来,他没别的地方去。最喜欢帮我扫街道,晨扫帮,晚班也帮,中午还帮我捡烟头。”蒋女士一脸自豪,“还帮我做饭呢,有时回家他连土豆也削好,每次吃完饭,家里人的碗都是他端到厨房,还经常自己洗衣服,不到6岁的娃娃么,很好了吧?”

  蒋女士称,前几天晚上10点,她负责的路面垃圾还没清理完,着急回家看动画片的小超嘴里不断说这可咋办,后来他不仅自己帮着扫,还叫来小朋友帮忙。

  今早帮我打扫也是希望快点扫完,回去一起看动画片。”蒋女士笑着“揭穿”儿子。

相关热词搜索: 6岁 保洁员 扫街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