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温+停电!正遭受40℃暴击的西安这几个词刷屏朋友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27 06:34:00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蓓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从7月开始到现在,西安被高温一次次“送”上新闻热搜榜....

持续高温致地表温度超过吐鲁番,西安的 “火焰山”形象远超所谓的“新四大火炉”城市。

在西安的伙伴们纷纷被热到 “哀嚎”,有钱任性的朋友果断出游避暑,而更多的人只能吹着空调在朋友圈里刷高温段子安抚内心燥热。

西安今年7月最高气温已达41.6℃,刷新了当月历史极值,而由于高温引发的一系列事件也刷新了很多词汇的使用率:热射病、着火、停电、溺水…最近甚至一天会发生多起相同事件。

热词一:高温预警

刷屏指数:★★★★★

1.jpg

7月11日,陕西首发高温红色预警

7月12日,陕西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7月19日,西安高温预警再升级

7月22日,陕西各地连发高温红色预警

……

虽然西安每年高温有目共睹,大家也做好了“烧烤”准备,但万万没想到今年会这么热!

从7月11日首发高温红色预警开始,每隔几天“预警”就会出现一次,气温一路飙升丝毫没有要下降的趋势。

高温天气不断考验西安市民的耐热极限,段子手们被居高不下的气温不断逼出创作灵感:打败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到今天我才懂得,“哪凉快哪待着去”绝不是一句骂人的话;躺在凉席上,感觉自己就像是铁板牛柳……

即使偶尔有片刻大雨,不多时高温又会卷土重来。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停电 暴击 刷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