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嫌犯残忍杀害男童逃亡15年 被抓时他竟然就在监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7 07:37:31 编辑:王彬 作者:贺秋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5f745f7.jpg

  2002年底,在宜川县秋林镇一个村庄,正在入户行窃的梁上君子遇到房主家10岁的儿子放学归来。担心被识破,小偷将男童杀害后一直潜逃。近日,华商报记者从宜川警方获悉,潜逃15年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强被成功抓获,抓获时已在山东一监狱以虚报身份服刑7年。

  放学回家遇小偷

  10岁男童不幸遇害

  2002年1月7日,农历马上进入腊月,宜川县秋林乡(现为秋林镇)正好逢集,赵村的王某夫妇去了乡上赶集。当时,因姐姐和姐夫要去外地看病,刚满18周岁的王某强被叫来赵村给看门。然而,他并没有安分地按照嘱咐给姐姐看门,而是趁着逢集中午很多人不在家之际,窜入该村王某的家中实施盗窃。

  翻了半天没找到值钱的东西后,王某强找到一个小盒子,摇了摇以为里面有值钱的东西抱上去打算往外走时,却碰到了王某家10岁的儿子放学归来。担心被认出来后行迹败露,王某强竟起了杀念,顺手拿起一把菜刀向男童砍去,将男童杀害后又将尸体溺于水缸,将小盒子藏匿在姐姐家后匆匆逃窜,后经证实,被盗走的小盒子里只是放了一些证件,并无值钱的东西。

  王某夫妇赶集回来后却看到这残忍一幕,随后报警。由于马上到年底了,再加上嫌疑人作案手段残忍,该案当时在十里八乡都人尽皆知。案发后,警方快速介入调查,并根据村上流动人员确定王某强有重大作案嫌疑,当赶到其姐姐家后,却发现人早已逃之夭夭。虽然多处设卡拦截,但仍没有能将嫌疑人绳之以法。

  嫌疑人杳无音信

  案件多年陷僵局

  据宜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1·07"专案组民警介绍,王某强,1983年生人,案犯时刚满18周岁。在其11岁的时候,父亲患病去世,同年母亲因意外也去世,王某强一直在亲戚家生活。初中没上完就辍学,也没有工作可做,整天无所事事,家庭教育的缺失使其在成长的过程中疏于管教,闯下大祸。

  “这个案子几乎只要进入公安系统的人都知道,这么多年来,刑警队换了几波人,专案组也组了好几回,而嫌疑人却一直没有抓住,像一块‘心病’,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过侦查。”专案组民警李警官介绍,案发后的十几年间,专案组曾先后多次奔赴山西河津、山东惠民、江苏镇江等地,围绕王某强的关系网进行走访排查,但与其有关的线索少之又少,加上当时侦查手段有限,案件一直无法取得突破性进展。逢年过节,就去给家属做思想工作,但是也没有效果。

  2016年10月份,新一任专案组成立,继续攻坚克难侦查此案。民警借助公安系统大数据发现,王某强重要关系人仍在山东活动,但他的下落仍无任何线索。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杀害 抓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