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7月西安发布了11次高温红色预警 这些天我们经历了什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27 17:07:0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在西安,每天早上一醒来,外面就已经三十多度了。不出意外,每天上午西安气象台都会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没有意外,今天(27日)上午发布的预警,又是红色!

QQ截图20170727143237.jpg

  身在“水深火热”的陕西,几乎天天能见天气预警信号。

  7月陕西各地市的天气预警中,高温或暴雨预警为主打,其中还夹杂着雷电、冰雹等预警信号。各种天气、各种颜色的预警信号交织。那么各种颜色的预警有啥区别呢?

  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总体上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四个等级,分别代表一般、较重、严重和特别严重。

  高温预警分黄色、橙色、红色三个等级。发布标准见下图↓

QQ图片20170727141901.png

  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是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查询西安市气象台的微博信息发现,这个7月,西安已经发布了11次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我们在日历中标注出来了,请看下图↓

qcq7a24z.png

2017年7月,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示意图

  也就是说,这个7月,西安人民经历了至少11个40℃以上高温天的“烤验”!

连续高温,让西安屡次登上全国高温榜榜首。其中7月19日,西安地表温度67℃,超过了吐鲁番地表温度63.3℃,成为全国最热!

bq8d2kc4.jpg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温预警 红色预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