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火车停运了还收20%退票费?火车站客服解释情况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7-27 20:29:39
[摘要]7月27日,市民李女士反映,榆林暴雨导致很多开往陕北方向的火车停运,而她在12306网站上退票时却依然要收取20%的退票费,她认为这很不合理。

  7月27日,市民李女士反映,榆林暴雨导致很多开往陕北方向的火车停运,而她在12306网站上退票时却依然要收取20%的退票费,她认为这很不合理。

  李女士说,7月23她在12306网站上购买了两张26日到米脂的卧铺票,7月26日当天到火车站时,她才发现这列火车已经因陕北暴雨停运了,于是她便退了票。当时她见K1316次列车在售票,她便又在网上购买了两张硬座票,可这趟列车到达西安后也停运了。随后,李女士还买了另外一趟列车的票,但依然因火车停运没能出发。

  由于三趟列车都停运,李女士都办理了退票。其中有两张票是在火车站退的,另外四张(包括两张卧铺票)是在12306网站上退的。随后,李女士收到了卧铺票的全额退款,但有两张硬座票的退票记录显示收取20%的退票费,李女士认为这非常不合理,也不明白为什么有的票收退票费,有的票不受退票费。

  李女士说,她退票是因天灾导致火车停运,并不是她个人的原因,这种情况下退票不应该收取退票费。

  对此,西安铁路客服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火车停运分全程停运和半程停运,如果是全程停运的话,在网站上是可以全额退票的,但如果是半程停运,网站就无法识别,因为火车前半程正常运行,网站便会自动扣除退票费。遇到这种情况,旅客可到停运所在火车站窗口退票,因窗口了解停运信息,就会给旅客进行全额退票。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停运 退票费 西安铁路 客服

上一篇:绥德子洲城区遭灾严重 武警官兵转移被困群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