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共享单车占用停车位 被收费管理员弃路边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7-07-28 07:04:49
[摘要]27日,有网友拍摄了一段视频:一名机动车停放收费管理员,将整齐停放在停车位上的共享单车一辆接一辆扔至路边。这段视频引发不少网友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关注。

  27日,有网友拍摄了一段视频:一名机动车停放收费管理员,将整齐停放在停车位上的共享单车一辆接一辆扔至路边。这段视频引发不少网友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关注,而涉事的酷奇单车管理方则表示,因工作人员夜间摆放时没看清停车位标识而引发了误会。

  27日上午,网友“韵小姿爱皮皮鲁”在微博上反映,朱雀路和友谊路十字东北角的一名收费员将摆好的酷奇单车从墙边扔到了路边,有市民上前劝阻,这名女性收费员则大声说:“这是我的车位,凭啥占我的车位”。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共享单车都已被整齐地排列在路边,既不影响机动车正常停放,也不影响非机动车道通行。

  网友“韵小姿爱皮皮鲁”告诉记者,早上7点30分左右,她路过这里,见一名收费员将摆好的共享单车拖到路边慢行道乱扔在一旁,有些车子还妨碍了交通,一些过路的人对收费员进行劝阻,认为这样的行为有些过分,“虽然大家理解收费员的难处,但是把共享单车随便乱扔,影响交通就有些不妥。共享单车毕竟是为了方便大家,应该共同维护。”

  记者没有找到视频中所拍摄的那名收费员,而友谊西路小雁塔附近一名停车收费员则表示,在她管理的这段停车范围内并没有大量共享单车占用停车位的现象。有时候一些人骑完共享单车顺便放在了停车位里,她都会提醒,有时也会帮忙放在树荫下。

  2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酷骑单车管理方工作人员,他表示前一天晚上,因光线比较昏暗,工作人员没看清地面上有明显的停车位标识,所以就将这些需要在27日拉回仓库维修的单车都摆放在了那里。上午看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他们已经派人及时去现场做了处理,今后也会加强对员工培训,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

  共享单车自进入西安以来,乱停乱放问题一直被很多市民诟病。而网友“韵小姿爱皮皮鲁”拍摄的这段视频也再次引发了网友对共享单车的关注。微博网友“吃货大咖团”表示:拜托,停车区域是合法划定的收费地方,你这就是侵占别人的地方呀。网友“深夜萧声20101123”则表示:占你发财的地方,你也不至于把共享单车这样放着呀。网友“1minute1second”表示:共享经济是很先进,但部分人的素养还很“落后”。

  市民乐鹏表示,他几乎每天都会使用单车,但都会把车子停放好,有时候下雨还会把车子放在有遮挡的地方,保护好车子。共享单车给大家提供了便利,大家要养成一种良好的使用习惯,相信那些不文明的使用者也会慢慢改变。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占用 停车位

上一篇:纬二十七街断头路打通 提前三个月完成即将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