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子微信推广补贴家用 交298元押金后被拉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军伟 2017-07-28 07:41:11
[摘要]交298元押金,每天给朋友圈转发3条广告,就能领取20元红包。近日,一个名为“广易BY”微信兼职网络推广群在朋友圈流传,但很多市民交押金后却被拉黑,咸阳市公安局已经对该微信群的问题展开调查。

\

交298元押金,每天给朋友圈转发3条广告,就能领取20元红包。近日,一个名为“广易BY”微信兼职网络推广群在朋友圈流传,但很多市民交押金后却被拉黑,咸阳市公安局已经对该微信群的问题展开调查。

想做兼职补贴家用却被骗

今年28岁的王女士在家带孩子,平时闲着没事,想找个兼职补贴家用。近日,王女士在朋友圈看到一则微信兼职推广的信息,只要缴纳押金,就可以做兼职推广,每天领取报酬。

“我给一个微信名为‘广易财务’缴纳了298元押金后,对方将我拉入一个推广群里,每天给自己朋友圈转发3条产品链接,就算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就可以领到20元的报酬。”王女士说,“推广的产品链接有电器、手表等物品,转发截图后,晚上就能领到报酬。我开始发了两天,截图后每天都能领到红包,但仅仅领了3天,便被对方拉黑,顿时感觉自己太天真。”

发现被骗后,王女士向警方报案,此时,她才知道被骗的不止她一个人。7月25日,记者从咸阳市公安局了解到,24日晚,110报警中心陆续接到20余例同样报警电话,均称被广易科技网上推广平台以兼职推广名义拉入微信群,收取298元押金,1至5天内交钱人员微信被拉黑,无法取回押金。

在多名受骗者提供的资料里,记者发现,每一名受骗者手机上均有多个群,每个群里有近百名网友。事发后,群名称均被改为“申诉群”、“受害者维权群”等。其中一个受骗者介绍,“他们有很多群,扩张速度很快,工资是一个群,公告是一个群,推荐的人跟我不是一个群,我推荐的人跟我也不是一个群。”

针对投诉微信群问题

警方已展开调查

“广易BY”微信兼职网络推广群是如何骗取受害人资金的。民警调查发现,微信名为“广易财务总监”的微信号以广易科技网上推广平台招收兼职为名,吸收会员加入“广易BY”微信群,向群内财务缴纳298元押金,每天早上,微信名为“广易财务总监”的微信号会发送3条链接,群友转发到各自的微信朋友圈,截图发到群里,3条都发到朋友圈算完成工作,晚上就可以领20元红包。

群友推荐4位朋友进群,再向群内财务缴纳300元,每天完成任务可领40元。群内财务由群内好友介绍,负责接收会员,收取298元押金,按照微信名为“广易财务总监”的微信号要求,每天将押金汇到姓名为“邱家豪”的账户。“广易BY”微信群在收取押金后,1至5天内就会将当事人拉黑,当事人无法取回押金。

目前,咸阳市公安局已经对“广易BY”微信群的问题展开调查。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有些骗子拿看似简单、赚钱轻松的工作,以低门槛、高回报设套来引诱人们上当。因此,在选择此类项目时需谨慎,不能仅凭对方夸大的宣传,就盲目相信。同时,在决定投资之前,应通过当地工商等行政部门查询这类公司信息,如一旦发现受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华商记者 刘军伟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应聘 微信推广 押金 拉黑

上一篇:西安副市长带队慰问环卫工人:“保重好身体” 下一篇:轻信免费游台湾宣传 咸阳3老人8.97万买保健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