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轻信免费游台湾宣传 咸阳3老人8.97万买保健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军伟 2017-07-28 07:46:28
[摘要]“购买1万元以上药品就可去台湾免费旅游”,为吸引买家,兴平一商家打出这样的广告,3名老人轻信宣传,共花费8.97万元购买保健品,但台湾免费游却没有实现。

“购买1万元以上药品就可去台湾免费旅游”,为吸引买家,兴平一商家打出这样的广告,3名老人轻信宣传,共花费8.97万元购买保健品,但台湾免费游却没有实现。

保健品店宣传:买1万元药品可免费游台湾

近日,家住兴平市文化西路一小区73岁的张大娘终于了却一件心事,自己买保健品的6万余元终于追回来了。“都怪自己太相信商家了,老想着占便宜,多亏民警帮忙追回来了。”张大娘说。

事情还得从2014年说起,张大娘平时喜欢旅游,但台湾一直没去过。2014年8月,兴平市一保健品店内打出宣传广告,“购买10000元的药品后就可去台湾免费旅游!”年过七旬的张大娘平时身体没什么大毛病,只是经常关节疼,在保健品店内看到这个宣传广告后,被台湾免费游吸引。

“既能吃药治病,还能免费游,划算多了。”张大娘心想,便拿出自己的积蓄,购买了该店一种专治骨关节疼痛的保健产品。原本想着达到药店的标准就可以参加台湾免费游,但直到2015年6月,保健品店却突然关门了,此时张大娘购买保健品已经花费了6.8万元,台湾游也一直未给安排。

“我买了药后,一直催促对方赶快安排台湾游,但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让我继续买药。”张大娘说,她觉得商家店面在,应该不会骗人,直到店铺突然关门,她才意识到上当。

经相关部门协调

老人买保健品的钱被退还

和张大娘有同样情况的还有同一小区的赵大爷和王大爷,他们分别购买了18300元、3400元的保健品,3人共购买了8.97万元保健品。“我是后来买的,商家广告又变了,说只要购买2000元的药品就可以去台湾旅游。”王大爷说,“我们是太相信对方了,感觉既买药又能旅游,没想到被人骗了。”

发现商家突然关门,他们一起向警方报案。咸阳市公安局秦岭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调查发现,该保健品商家营业执照,保健品的相关手续均完整,仅宣传上存在问题,并不属于案件。随后,办案民警积极与工商等相关部门联系,通过共同努力,最终联系到商家老板史某,经进一步协商,史某如数退还了3位老人的8.97万元钱。

为感谢民警,三位老人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民警。“是我们一时糊涂,这些钱都是我们养老的,还好有民警帮忙,要不然还不知道咋办了。”张大娘说。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老人的晚年生活中,会遇到许多来自健康、疾病等方面的困扰,老人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和警觉性,一定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有病乱投医,应去正规医院就医问药。 华商记者 刘军伟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保健品 台湾游 免费

上一篇:女子应聘微信补贴家用 交298元押金后被拉黑 下一篇:包茂高速两辆半挂车凌晨追尾 一司机被卡不幸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