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暖心!延安七旬老汉昏迷路边 水库干部帮找家人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7-07-27 07:29:57
[摘要]七旬老人迷路后昏迷路边,附近水库干部看到帮忙找到家人。据了解,今年76岁的聂学礼老人,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多年,在儿子聂杨锁、儿媳张红萍悉心照料下,病情一直较为稳定。

  七旬老人迷路后昏迷路边,附近水库干部看到帮忙找到家人。“多亏了你们,要不是那天你们及时发现并出手救助,真不知后果会咋样。”家属感谢道。

  七旬老人走失急坏亲人

  这两天,伴随着高温酷暑,洛川县拓家河水库管理处干部宋军锋和王炳楠两人因救助76岁离家走失老人的故事,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美谈。7月18日,当宋军锋和王炳楠来看望聂学礼老人时,老人的儿子和儿媳连连表示感谢。

  据了解,今年76岁的聂学礼老人,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多年,在儿子聂杨锁、儿媳张红萍悉心照料下,病情一直较为稳定。7月11日下午,聂杨锁外出帮村民安装水管,张红萍忙完手中的活到后院找老人时,房子空无一人。担心老人安危,张红萍赶紧给丈夫打电话告知情况。

  随后,聂杨锁和张红萍四处寻找未果后发动亲朋好友帮忙寻人。7月12日,该村村主任贺长栓动员全村200余人出动帮忙寻人仍然无果。据辖区派出所民警分析,老人应该没有走远,但却一直找不到老人。直到7月13日,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该村村支书房榜顺从镇上打来电话说老人找到了。

  好心干部帮助联系到家属

  原来,当天宋军锋和王炳楠在去槐柏镇洼里村第一灌溉站的途中,发现路边躺着一位昏迷的老人。二人赶紧下车,来到老人跟前连住叫了好几声,老人都没反应。他们便把老人抬到附近的一棵大树下让乘凉休息。

  “感觉怎么样”、“家是哪里的”、“孩子叫什么名字”……老人意识恢复后,只说了“塔子坪”三个字。宋军峰知道塔子坪是属于槐柏镇,于是赶紧打电话联系槐柏镇政府工作人员,并发去老人图片让镇上的人辨认。恰巧塔子坪村书记房榜顺在其办公室,一眼认出了老人,便把电话打回到村子报喜讯。等到聂杨锁和村民赶到后,二人才悄悄离开现场。

  事后经多方打听,聂杨锁才知道两位好心人是拓家河水库管理处的干部。为了感谢两位好心人,聂杨锁还跑到拓家河水库管理处为他们送去了感谢信。华商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冯妮娜 党雄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昏迷 干部 七旬老人

上一篇:女子灞河落水朋友高声呼救 三位市民联手搭救 下一篇:汉中老太迷路中暑晕路边 幸亏民警紧急施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