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渭南男子午睡后昏迷身亡 疑热射病致呼吸衰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7-07-25 12:53:02
[摘要]渭南一39岁居民昏迷不醒、身体高热,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医生初步判断疑似因热射病引起呼吸衰竭,而同日还有一名82岁老人也因类似症状身亡。

  7月23日,渭南一39岁居民昏迷不醒、身体高热,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医生初步判断疑似因热射病引起呼吸衰竭,而同日还有一名82岁老人也因类似症状身亡。

  午睡后叫不醒

  家人怀疑受热得病

  7月24日,在经开区龙背镇星火村,村民们正忙着为39岁的周某料理后事。周某父亲65岁,他介绍说,儿子39岁,7月23日下午3时30分许,他去房间喊儿子起来吃饭时,却发现儿子叫不醒,身上也很烫。

  随后,他赶忙跑出家门喊人帮忙,有村民拨打了急救电话。经开区信义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赶到后,采取了一些的急救措施,但儿子仍无法清醒,医护人员又联系了渭南市第一医院。

  据当时参与救人的一名村民介绍,当时周某已经昏迷不醒,体温很高,不少村民闻讯后赶来帮忙。

  渭南市第一医院的救护车赶到后,他帮忙将人往车上抬,这一过程中周某的脸色突然发青,医护人员发现后又让暂时放在地上,并现场采取了急救措施,但效果甚微,后来虽急忙运往附近的一所医院,但性命还是没保住。

  据了解,周某家庭情况困难,未婚。周某父亲说,最近天气很热,家里的电扇坏了一直没修,室内也很闷热,怀疑儿子是因为受热引发疾病。

  医护人员:

  初步判断怀疑热射病导致

  经开区信义卫生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院医护人员发现,患者周某昏迷不醒,可能因高温引起中暑。随即,用冰块为患者进行物理降温,并采取其他急救措施,但因病情严重、该院医疗条件有限,出诊医生又联系了渭南市第一医院。

  渭南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一名医生介绍,当时患者身上很烫、有呼吸衰竭症状,正准备送医患者病情突加重,又紧急现场抢救,但不幸的是抢救无效。

  这位医生介绍,7月23日下午,该院还接到了一例类似病情,临渭区程家一名82岁老人也因中暑后呼吸衰竭,最终不幸身亡。初步判断,怀疑这两名患者都是热射病导致,而热射病属于重症中暑中最严重的一种,表现为高热、无汗、昏迷,可引发器官功能衰竭,死亡率极高。

  平均每天接诊10名以上中暑患者

  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连续多日高温天气,最近三四天该科室平均每天接诊10名以上中暑患者,其中重度中暑患者达一半以上。

  该科室一名医生介绍,中暑分为劳累性中暑和非劳累性中暑两种,往年以劳累性中暑患者居多,主要以青年、中年户外工作者为主;但今年以非劳累性中暑居多,多为老年人,不愿使用空调。

  该医生提醒说,近期高温天气,建议广大市民应尽量减少室外活动,同时多喝水、改善通风降温条件,做好防暑措施,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尽快就医。 华商记者 卫楠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午睡 昏迷 热射病

上一篇:宝鸡迎50年来最热7月 多人患热射病2患者身亡 下一篇:二季度城市拥堵现下行拐点 西安“堵城”第9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