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二季度城市拥堵现下行拐点 西安“堵城”第9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7-07-25 13:50:09
[摘要]今年二季度,全国城市拥堵出现下行拐点,“堵城”前10位的城市为北京、济南、哈尔滨、重庆、广州、呼和浩特、上海、长春、西安和石家庄。

x2xx9x2e.png

  7月24日,高德地图发布《2017年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全国城市拥堵出现下行拐点,监测的百城中有近八成城市拥堵同比得到缓解。这是自2014年高德开始监测全国主要城市拥堵延时指数以来首次出现下行拐点。

  本季“堵城”前10位的城市为北京、济南、哈尔滨、重庆、广州、呼和浩特、上海、长春、西安和石家庄。不过,这10座城市高峰平均拥堵延时指数同比下降了4.9%,长春是10座城市中拥堵同比唯一上涨城市,其他包括西安在内的9个城市拥堵同比均有下降。

  排在“堵城”第9位的西安,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827,道路高峰出行平均速度为25.11公里/小时。

  报告认为,有四方面原因促使全国城市拥堵出现下降拐点:一是网约车新政作用开始显现,城市内5公里以内短途驾车出行比例开始下降;二是共享单车有效缓解了城市大部分地铁站周边的拥堵情况;三是城市路网建设逐步完善,对于交通拥堵的缓解产生助力;四是“互联网+交通”模式在国内各城市铺开,提高了交通管理和出行服务。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二季度 城市拥堵 堵城 西安

上一篇:渭南男子午睡后昏迷身亡 疑似热射病致呼吸衰竭 下一篇:上半年陕西消费增速排全国第八 你多花钱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