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陕西消费增速全国第八 你多花钱了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7-07-25 15:26:00
[摘要]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中西部地区最高。其中陕西名列第八,为11.9%。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中西部地区最高。其中,西藏以14.2%的速度位居全国第一;贵州名列第二,为13.1%;陕西名列第八,为11.9%。

  今日,华商记者查询发现,整体而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各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以中西部为高,东部沿海显得相对较低,东北地区也不高。具体来看,消费增速前十名中,江西、安徽、河南、湖北为中部省份,增速在11.8%-12.7%之间。其余的六个全部为西部省份。其中西藏、贵州、四川、云南、陕西、重庆,分别位居第一、第二、第四、第五、第八、第十名,增速在11.7%-14.2%之间。

  东部和东北地区相对较慢。北京、天津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分别为5.6%、5.5%,上海为8.1%。东北一些省份增速也比较靠后,部分资源型省份增速也不高。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说:“中西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快, 东部增长放慢,这是符合消费增长规律的,因为东部地区经济增长也较慢。”

  “东部地区产能过剩严重,而且居民将大量资金用来房地产投资及参与股权投资,因此消费增速放缓。而从另外一个角度说,中西部地区相对来说消费基数较小,因此一旦这些地区经济发展加快,消费增速就会大幅提高。”董登新认为。

  华商记者李王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消费增速 零售额 中西部

上一篇:二季度城市拥堵现下行拐点 西安“堵城”第9位 下一篇:陕西老赖有房有车欠债不还 被法院扣押才还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