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国收养家庭感恩寻根 回访宝鸡儿童福利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8 08:02:07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a4pk42q.jpg

  7月26日,来自美国收养家庭的周成和张婷在洋爸妈及亲人的陪同下来到宝鸡市儿童福利院寻根回访。

  福利院13岁男孩找到洋爸妈

  13岁的周成一直生活在市儿童福利院,7月24日办理了领养手续,在即将离开祖国的前夕,周成在洋爸妈的陪同下,来和生活了多年的儿童福利院告别。

  周成2003年8月出生,因为疾病被遗弃,之后被送往宝鸡市儿童福利院。“当时孩子脑部发育不全,影响了视力。”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说,现在让人欣慰的是,周成不仅能跑能跳,加上外向的个性,小嘴巴很甜,常参加院里组织的活动,已经成为了福利院里的小明星。

  “我叫爱德华,是爸爸妈妈给我起的新名字。”虽然才和洋爸妈相处了几天,周成已经爱上了他们,在洋爸妈的身旁蹦蹦跳跳,小嘴巴更是一刻也停不下来。因为语言问题,沟通还有障碍,但一家人欢声笑语不断。

  7月26日,市儿童福利院“模拟家庭”的妈妈王海英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说,周成一直就爱吃饺子,得知孩子今天要回福利院,她早早就准备好了饺子馅和饺子皮。站在一旁的洋妈妈得知周成爱吃饺子,也赶紧过来学习包饺子。期间,不少保育员阿姨也都赶来看一看这个即将离开的小明星。

  周成的洋妈妈玛丽满脸笑容很有亲和力,洋爸爸吉姆则是全程满眼爱意地看着周成。据悉,周成是这个家庭的第5个孩子,这对夫妇的家里,还有三个男孩一个女儿,其中最小的男孩今年21岁还在读大学。在福利院生活了多年,突然去美国,周成能适应陌生环境吗?玛丽很有信心:“房间布置好了,学校也安排了,家里一切都准备好了。”

  14年前被洋爸妈收养

  美国小美女回宝鸡“探亲”

  中长发,小麦色皮肤,张婷很活泼,因为只能用英语和大家交流,在等待翻译时,她落落大方地微笑着。

  张婷2002年在宝鸡出生,被遗弃后经多方查找仍然无人认领,在完善手续后送往扶风降帐福利院(扶风降帐福利院在2010年并入宝鸡市儿童福利院)。为有利于孩子成长,福利院积极为其寻找收养家庭。2003年,这个美国爱心家庭收养了她。

  洋妈妈茱莉是位音乐老师,脸上总是挂着笑,人高马大的洋爸爸詹姆斯是名医生。在成长的过程中,这对夫妇不但告诉了张婷的身世,还给了她很好的教育。据悉,这对洋夫妇家中有两个孩子,老大就是张婷,还有一名女孩也是被收养的。

  “虽然在儿童福利院不愁吃喝,但机构养育替代不了家庭养育,回归家庭是最大的儿童福利。所以,我们帮福利院的孩子找到一个新的家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宝鸡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杨俊兰说,福利院收养的孩子,大部分都是残疾儿。近年来,福利院本着加大对孤残儿童养育、医疗、康复、教育的工作力度,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为孤残儿童寻找适合收养的家庭,从2010年建院至今累计送养儿童200余名,涉外家庭略微高于国内家庭,收养家庭来自美国、荷兰、瑞士、法国等国家,其中美国家庭居多。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福利院 探亲 模拟家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