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银行职员挪用公款400万 逃亡19年终被抓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7-07-28 09:28:04
[摘要]今年7月18日,上网追逃的嫌疑人谢某被人举报藏匿在河南濮阳,莲湖检察院反贪局接到线索后,立即布置协助抓捕和押解工作,组织由反贪局局长带队的抓捕小组,直奔河南濮阳,将谢某抓获。

  “跑了这么多年,一直提心吊胆,度日如年,见到你们我一下就踏实了。”19年前,西安某银行职员谢某与外人勾结挪用储蓄资金,逃亡藏匿19年之久。近日被抓获时,他反而觉得如释重负。

  谢某系西安某银行职员,有着很好的前途。1998年,他与宋某等人内外勾结,挪用了所供职银行的储蓄资金400万余元,用于炒股、开歌舞厅牟利。案发后,宋某等人相继落网,受到法律严惩。谢某只身外逃,莲湖区检察院反贪局对其展开上网追逃,但多年来,谢某音信全无。

  今年7月18日,上网追逃的嫌疑人谢某被人举报藏匿在河南濮阳,莲湖检察院反贪局接到线索后,立即布置协助抓捕和押解工作,组织由反贪局局长带队的抓捕小组,直奔河南濮阳,将谢某抓获。当得知是检察院反贪局干警时,谢某称这些年东躲西藏的日子已经过够了,被抓反而踏实了。7月20日,检察机关将谢某押解回西安。

  回忆起这些年的经历,谢某觉得苦不堪言。“当年仓皇出逃,我身上仅有100来块钱,这些年来先后在新疆、深圳、湖南等地打零工为生”,他说,由于不敢使用真实身份,也找不到像样的工作,在外面屡屡受到欺辱也不敢声张,生怕被人认出。两年前,他偷偷潜回河南老家,在郑州一带的工地上以帮工为生。“惶惶不可终日,这种状态让我实在无法忍受,甚至多次在派出所门前徘徊,犹豫着要不要自首。现在,终于不用再悬着心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三秦都市报 记者 谢斌 实习生 王存双 张潇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挪用公款 银行职员 检察院

上一篇:拿别人驾驶证贴自己照片 没瞒过人脸识别系统 下一篇:西安男子乘出租误付车费 13元付1300元司机急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