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拿别人驾驶证贴自己照片 没瞒过人脸识别系统

要闻 扬子晚报 2017-07-28 09:01:10
[摘要]​在沪宁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一名男子涉嫌无证驾驶和变造驾驶证被交警发现后,当事人万般抵赖就是不认错。最终,“人脸识别系统”令其现原形。

在沪宁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一名男子涉嫌无证驾驶和变造驾驶证被交警发现后,当事人万般抵赖就是不认错。最终,“人脸识别系统”令其现原形。据悉,自沪宁高速人脸识别系统使用以来,这类“人证不符”的行为已准确识别并处罚了数十起。

7月27日凌晨0时20分,南京高速一大队交警在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一名驾车男子出示了一本名为冯某的驾驶证。通过核查,交警发现公安内网系统所显示照片与驾驶证上的照片明显不符,然而该男子坚称公安内网上的照片就是他本人,只不过最近一直在健身,所以变瘦了。为进一步确认其身份信息,交警将该男子带至安检大厅,使用检查站内的人脸识别系统对他进行身份确认,系统自动采集两眼和鼻部的特征,结果系统显示——“人证不符”,男子的谎言被当场揭穿。

在事实面前,该男子只好交代了事情原委。男子姓孙,目前还是学员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偶然捡到朋友冯某的驾驶证,便起了歪心思,用自己的照片换下了冯某驾驶证上的照片,以此来“取得”驾驶资格。目前,车辆已被暂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孙某因为涉嫌无证驾驶和变造驾驶证两项违法行为,被罚款6000元并处20日拘留。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驾驶证 系统 交警

上一篇:网恋诈骗“围猎”年轻人 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下一篇:西安一银行职员挪用公款400万 逃亡19年终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