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战狼2》开场秒杀90%国产片 吴京看齐好莱坞

来源:西娱记 时间:2017-07-28 10:16: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西影路扫剧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7bkpc8q.jpg

  吴京从动作演员升格为导演的代表作《战狼》迎来第二部,吴京转型非常有野心,而影片宣传的“华语超级大片”经提前点映场影迷鉴定,并非虚言,吴导演说这话是有底气的。

  开始之前先声明一句,本小僧不是吴京粉,看剧口味适中,欢迎留言交流。

  影片一开始是一个6分钟一镜到底的场面,吴京作为动作演员,深谙其中打斗门道,这个开场不仅打斗新颖而且视觉效果不一般——吴京饰演的退役特种兵冷锋在一艘非洲货运船上遭遇海盗,然后直接开打。镜头从吴京站在甲板上一跃入海开始,水下肉搏有着窒息感和别具美感,虽然拳拳到肉有所削弱,但天然的“慢动作”让整个打斗非常优美……利落收拾掉水下的海盗爬上小船狙掉远处的海盗增援,这6分钟开场节奏紧凑一气呵成,精彩程度秒杀90%国产电影。

 

  相较《战狼1》的爱国主义情怀燃,故事却显得生涩,《战狼2》故事流畅许多,因私斗殴退役、非洲大陆的军事冲突、与非洲大陆疫病斗争的中国医生、撤侨、与华侨并肩战斗与欧洲雇佣兵的私仇……影片背景宏大、个人故事饱满,这也是好电影必备条件。虽然情节太开挂,男女主角随时开金手指外(主角光环就这样啦),剧情没有大BUG。非洲暴乱组织大喊“不要杀中国人”是因为建立政权需理事国的中国承认——很合理啊。哈哈哈。

  不得不说,吴京身份转变对中国动作片是件好事,在成龙、李连杰逐渐老去,谁来扛起国产动作电影大旗的问题中,作为李连杰的师弟,吴京用自成风格的作品给出答案。

 

  难怪网友@谢谢你们的鱼评论:凭良心说,好看到不像《战狼1》的续集,完虐《湄公河行动》。

  《战狼1》的成功让这部“续集”更有底气,坦克漂移、炸飞机、军舰打击等大场面与好莱坞大片相比并不逊色,情节起伏、幽默剧情、普通人物成长都有涉及,不得不说剧本完整无BUG。就连军舰支援都有“拿到上级批准”情节,小僧只能说句“服”。

 

  影片正片结束后,伴随字幕的是影片拍摄花絮——不禁让人想起成龙时代,花絮同样能吸引人,演员NG画面、意外镜头、还有受伤场面……让现场观众真的都自觉留到最后。当然,影片也没有让等候的观众失望,结局竟然有!彩!蛋!也就是预示着《战狼3》就在不远的将来!

  最后也表扬一下鱼塘霸主张翰,完成了男孩到男人的蜕变,达康书记的神枪手保安队长以及于谦版善良奸商的演出,每个角色都血肉丰满,值得尊重。

  最最后,小僧在空调充足的影院看片出了一身汗是肿么回事。真的很热血啊!

相关热词搜索: 战狼2 吴京 动作片 彩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