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成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28 14:00:50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px1y94c.png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朝宁与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成瑞共同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揭牌

  7月28日,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成立,标志着西咸新区“放管服”步伐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朝宁与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成瑞共同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揭牌,活动由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主持,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出席仪式。  

图片2.png

  在揭牌仪式上,西咸新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姚海军宣读了两个局设立的文件,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柯文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决贯彻省工商局、新区管委会的各项要求,将改革化为动力,将责任化为担当,认真研究探索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规律,构建“四位一体”市场综合监管体系。

  刘优军在致辞中表示,两个局的成立是西咸新区管委会深入落实省市“放管服”改革任务的创新之举,是优化新区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对于维护企业和群众利益、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加快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管委会各部门将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支持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和市场环境,为市场监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探索新路径,为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增添新动力。  

图片3.png

  据了解,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是在原工商部门承担的商事登记职能基础上,将工商营业执照有关前后置许可审批职能梳理并入,在此基础上建立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抽查、归集、分类、评价、公示、惩戒机制,建立针对市场主体、市场商品、市场行为的全方位市场监管执法体系,实现“一张执照管登记”、“一个部门管市场”“和“一张网络管信用”。西咸新区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主要是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将新区各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进入综合审批大厅,建立项目审批督察督办机制,改进和规范项目审批流程,负责登记、审批、监督体系信息化系统开发、应用和维护,打造一流投资环境,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和“一套流程管项目”。

  各新城管委会分管领导、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工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市场服务与监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