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省防总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急赴榆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7-28 15:33:47
[摘要]王拴虎充分肯定了榆林市防指和水利部门前一阶段防汛抗洪工作。

  7月27日一早,省防总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紧急赶赴榆林市,深入子洲灾区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先后在子洲县送水点看望受灾群众、检查居民用水情况,现场与省水利厅专家组研究当前应急供水问题,并深入清水沟水库了解受损情况。随后赴黄委吴堡水文站查看黄河水情水势,看望慰问水文测报人员。之后又赴绥德县检查了受灾最严重的省水文局绥德水文站,慰问了在洪峰来临之际仍然坚守测报岗位为防汛决策提供重要水文信息的水文职工。28日,王拴虎赴王圪堵水库检查了水库防汛工作。

  王拴虎充分肯定了榆林市防指和水利部门前一阶段防汛抗洪工作。指出当前正处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近期陕北地区降雨仍在持续,强降雨频繁出现,部分地区已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防汛抗洪已到最关键时刻,抢险救灾恢复重建到了最紧要关头。

  王拴虎强调,一要保持高度警觉,继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对河堤和库坝的巡查,严防泥石流、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次生灾害发生,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二要全力开展救灾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首要任务是解决好受灾群众吃水困难,统一调度涉水企业大型设备支援灾区。省防总要立即调度安排向榆林子洲调运发电机组和抽排水设备,争分夺秒抢修供水设施,尽快解决子洲、绥德受灾群众供水问题。要求3至5天以应急送水为主,定点供应;半个月内抢通恢复现有供水体系,保障近期供水;着眼长远,加快康家沟、石家沟水库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供水问题。三要抓好落实,要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最高位置,千方百计把确定的救灾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见到实效。四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加强水库防汛工作,牢固树立防汛减灾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扎实细致做好各项迎汛度汛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7月27日,省防总已调度安排省水务集团抽调2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携带30台发电机、10台大型水泵急赴子洲灾区,支援城区应急供水;调度安排省地下水管理监测局抽调5名技术人员赶赴子洲,应急抢修沿河供水机井。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水利厅 榆林 救灾

上一篇:二维码被掉包买单钱被人“截胡” 现在统统赔偿给你 下一篇:西安一吊车救援突遇路面塌陷 掉进五米大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