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时值海鲜销售旺季 陕西省严查水产品滥用抗生素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21 06:55:06
[摘要]时下正值海鲜销售旺季,为进一步规范畜禽水产品生产经营行为,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半的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行动。

  时下正值海鲜销售旺季,为进一步规范畜禽水产品生产经营行为,省食安办、省工信厅、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卫计委、省民委和省食药监局等七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半的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自今年9月起至2017年12月结束,将聚焦畜牧和水产品两大领域,着力解决违规使用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3大问题,将严厉查处非法添加、标签说明书增加主要成分或夸大适应症、不按兽用处方药规定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

  我省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协调,采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加大对畜禽水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肃查处,严厉打击。涉嫌犯罪的,依法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并加大典型案件和大案要案曝光力度,有力威慑违法违规行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水产品 我省 滥用抗生素 畜禽 兽药残留

上一篇:20万就能在陕农村盖小别墅 专家免费提供设计方案 下一篇:3号线单程行驶66分钟 运行最小间隔4分30秒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